挑高+15cm!夫妻翻玩14年老屋 「2元素」讓空間更開闊

挑高+15cm!夫妻翻玩14年老屋  「2元素」讓空間更開闊

屋主表示夫妻倆去年5月購入3房2廳,目前入住了3個多月,想透過文章分享他們的裝潢過程,並指出在找尋設計師上,是否好溝通和有責任感,是他們比較在意的。

屋主向《EBC地產王》透露,在第一次接洽溝通時,遇到的設計師賢伉儷很誠懇,並把他們所有需求都記錄下來,在裝潢的過程中,也非常有耐心傾聽他們的問題並協助解決,最重要的是每天都會來現場監工並上傳照片,很多事情也都親力親為,讓他們相當放心,在入住後至今,遇到五金相關問題,也都給予立即的回覆,並妥善幫忙處理。

 

〔房屋概況〕

●屋齡:14年下(中古屋)

●地點:台中

●坪數:44.3坪(裝潢坪數:22坪)

●格局:3房/2廳/2衛

 

屋主透露當初的訴求:

1.客聽希望有很多不開放系統櫃,先生也強烈希望天花板能挑高處理。

2.家中毛小孩年紀已大,容易隨意尿尿,希望木地板隙縫小、防水優、容易清理。

3.沙發布料好清理、坐感硬度夠、好睡。

4.希望入門有地方可掛放外套及包包、穿鞋椅、落塵區。

5.書房兼客房、書櫃多、書桌大。

 

▼客廳拆除過程(圖 / 屋主提供)

 

屋主透露,拆除過程意外發現左邊有大柱,但設計師竟然在短時間內,更改客廳設計圖,讓她驚呼相當專業。

 

▼客廳(圖 / 屋主提供)

 

 

 

成品:

1.左邊收納櫃當初想置頂,不過設計師覺得空間不大,容易有壓迫感,直呼還好當初有聽設計師的建議,很滿意現在這氛圍,收納也相當夠用。

2.天花板挑高從原先的260cm增加至275cm。

3.木地板看了許多也比較許久,最後選用設計師建議SPC零甲醛、耐磨、防水優、好清理,屋主也透露,自家狗兒子已經尿尿很多次了。

4.客製沙發很滿意,布料親膚柔軟,家居汙漬用水或家用肥皂就可輕易去除。

 

▼玄關(圖 / 屋主提供)

 

成品:

1.玄關有許多收納空間,面對大門右側,掛放外套包包及鞋子,左側還有抽屜及上層櫃。

2.落塵區因預算無法使用六角磚(加上泥作費),規劃預算內SPC落塵區與牆壁清水模塗料相呼應,屋主表示自己相當喜歡。

 

▼書房(圖 / 屋主提供)

右邊奶茶色為強化磁性烤漆玻璃,可吸附也能方便書寫。

 

 

原本窄小的書房,因為這小片的玻璃櫥窗,通透感增讓空間更加延伸,書房室內天花板也挑高處理、木質搭配金屬視覺感既簡約又舒適,外加木作收納櫃體比例協調,在裡面也不會覺得壓迫。

 

▼餐廳(圖 / 屋主提供)

 

▼小孩房(圖 / 屋主提供)

 

▼廚房(圖 / 屋主提供)

 

最後,屋主表示,非常感謝許多前輩的經驗分享,讓新手的他們從無到有都非常順利,也感謝設計師實現他們夢想中的家,並藉由木質調的溫度,搭配上自然的光線,打造溫馨簡約又舒服自在的台中清新質樸小宅。

 

(封面圖 / 屋主提供)

➤ 【m2美度x倍潔雅】滿額帶走品牌豪禮

房產必修課EP4 LINE OA 好友
買房快搜
/樂屋網提供
Live直播
房產必修課EP4
房產必修課EP4
房產必修課 EP3
房產必修課 EP3
房產必修課EP2
房產必修課EP2
房產必修課EP1
房產必修課EP1
浴廁、廚房黴斑超難清?家事達人「3撇步」秒解決,輕鬆簡單又省錢!【哇屋】EP2
浴廁、廚房黴斑超難清?家事達人「3撇步」秒解決,輕鬆簡單又省錢!【哇屋】EP2
「省下萬元」修繕費! 居家DIY竟開課訓練! 這5項水電小白一學就會? 【哇屋】EP3
「省下萬元」修繕費! 居家DIY竟開課訓練! 這5項水電小白一學就會? 【哇屋】EP3
廣告 - 請繼續往下閱讀
推薦閱讀
人氣瀏覽
買房快搜
/樂屋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