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建商61億卡位敦南2千坪地 專家讚擦亮金牌「會補漲」

重磅建商61億卡位敦南2千坪地 專家讚擦亮金牌「會補漲」

近期建商購地策略趨向保守,不過若有好地段採合建、合作都更方式,仍是建商趨之若鶩的選項。欣陸投控旗下大陸建設近日獲得國家住都中心「敦南學府公辦都更案」逾2千坪土地,是台北市中心少見大面積且方整基地,專家估計將成敦南商圈指標案,可重新擦亮敦南、仁愛傳統豪宅地段金字招牌,頗有補漲氣勢。

大陸建設去年底取得國家住都中心信義兒福中心B1-2及B3-2基地公辦都更案後,本月初再經公開評選獲得「台北市敦南學府公辦都更案」的最優申請人資格,基地位於敦化南路二段和和平東路口東南側,正對敦南林蔭大道,面積約2172坪。

 

相關新聞:豪宅建商獲北市LV級都更地 推案每坪150萬起跳

相關新聞:信義區都更案「六塊肌」練一半了 豪宅建商將蓋2棟蝴蝶大樓

 

▼「敦南學府公辦都更案]基地正對敦化南路林蔭大道,為市中心少見大型未開發素地。(圖/翻攝GoogleMaps

敦南都更案 將蓋商住雙塔大樓

國家住都中心指出,將在南北基地分別規劃地上21樓A及商辦及地上25樓住直,前者由住都中心分回,後者由土地所有權人及出資人分回,投資金額約61.56億元,將於今年6月完成簽約,期望2028年底完工。

 

大陸建設除邀請義大利建築師事務所ACPV合作,雙塔大樓也留設核心廣場、綠廊道及景觀露台,打造供大眾使用的共享空間,另在地面層設置公益性設施如區民活動中心、庇護工場及公辦民營托嬰中心。

 

▼該案採雙塔設記,期望2028年完工。(圖/國家住都中心提供)

北市大基地稀缺 建商對市場仍樂觀

瑞普萊坊董事長劉美華認為,該案招商期間詢問度頗高,顯示即使市場仍處於升息環境、交易量萎縮的情況下,基於台北市中心完整大面積土地稀缺,優質的住商用地對於大型開發商仍具有相當大的吸引力,也顯示對於市場環境的樂觀與信心。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也認為,台北市房市抗跌,但可開發素地少,建商眼光自然放在都更危老案,還可在房市低迷下減輕開發成本。

 

劉美華分析,該案位於敦化南路第一排,規劃需求結合敦南綠蔭大道及辦公商圈,兼具有「宜居樂業」的區域優勢,住宅將會是敦化南路繼霖園大樓都更案「敦南霖園」的另一棟都更指標高端住宅;辦公室則會是原誠品敦南店所在基地都更改建後,另個頂級辦公室供給。

 

陳炳辰表示,當地是台北市知名蛋黃區,住商皆宜,若走A辦路線,租金行情相較信義計劃區也不遜色,因此拉高到單坪租金3、4千元都屬合理。

 

▼原誠品敦南店所在基地,都更改建施工中,未來將成頂級商辦。(圖/EBC地產王張琬聆攝)

都更指標案接棒出場 高房價將持續

住宅若從霖園集團蔡家起家厝都更案「敦南霖園」來看,去年11月頂樓及次頂樓戶的成交單價突破283萬元躋身「最貴都更豪宅」,陳炳辰分析,包括東區不少單價200萬元都更危老新案,都重新擦亮敦南、仁愛這些傳統豪宅地段金字招牌,對比先前因較多中古商辦與豪宅導致名氣難敵新興豪宅與A辦聚落,如今頗有補漲氣勢,也意味「台北居大不易」的高房價狀況持續。

 

瑞普萊坊總經理蘇銳強進一步表示,在近十年來利率與營建成本均位屬相對高點的市場環境下,建商購地策略普遍偏向保守,但仍會針對優質地段與合建地主或公部門合作。

 

事實上,大陸建設獵地腳步確實未停歇,除再度與公部門合作都更案,3月底也砸13.93億元買下南港軟體園區旁約382坪住宅地,將與地主合建推出土地面積共達761坪的住宅案。

 

(封面示意圖/EBC地產王 張琬聆攝)

房產必修課EP5 房產必修課EP4
買房快搜
/樂屋網提供
Live直播
房產必修課EP4
房產必修課EP4
房產必修課 EP3
房產必修課 EP3
房產必修課EP2
房產必修課EP2
房產必修課EP1
房產必修課EP1
浴廁、廚房黴斑超難清?家事達人「3撇步」秒解決,輕鬆簡單又省錢!【哇屋】EP2
浴廁、廚房黴斑超難清?家事達人「3撇步」秒解決,輕鬆簡單又省錢!【哇屋】EP2
「省下萬元」修繕費! 居家DIY竟開課訓練! 這5項水電小白一學就會? 【哇屋】EP3
「省下萬元」修繕費! 居家DIY竟開課訓練! 這5項水電小白一學就會? 【哇屋】EP3
廣告 - 請繼續往下閱讀
推薦閱讀
人氣瀏覽
買房快搜
/樂屋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