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最貴宅每坪121萬!建商揭共通點:明年會更多

新北最貴宅每坪121萬!建商揭共通點:明年會更多

雙北市精華地段素地難求,推出的都更危老案頻頻創新高價!根據統計,新北市今年老屋重建案總銷約800億元,專家指出不少建商卡位人口最多的板橋、三重、中永和等進行整合,且案案改寫當地房價新紀錄,又以板橋「勝輝一邸」最高成交單價來到121.5萬元,躍登新北最貴宅寶座,估計明年重建案總銷將突破千億元。

根據《住展》統計,今年新北市都更危老重建案齊發,2023年新北市重建新案全年上衝至總銷約800億元案量,較去年增加逾3成,又以板橋區個案數量最多,總銷也超過百億元案量。

住展表示,高房價讓北市買盤持續往外流動,新北首環如板橋、三重、中永和等區,交通、生活機能完善區段的新案價位續攀高,又以板橋房市表現最驚人,皆屬老屋重建案,多以基地條件及建商深耕在地等優勢,吸引購屋族出手。

▼新板特區都更宅創下單坪121萬元新高紀錄。(圖/翻攝googlemaps

新北都更案行情破百萬 明年總銷估千億元

科達建築董事長賴建程指出,雙北素地難求,都更、危老是近年政府力推的政策主軸,不少建商早就先卡位全台人口最多的板橋區、新莊區等區進行整合,今年都更危老案也紛紛開花結果,更出現捷運沿線指標個案破百萬元的行情,估計明年將是都更危老改建回收年,新北老屋重建新案總銷有望突破千億元!

例如新板特區都更指標案「勝輝一邸」,基地前身為知名餐廳「六必居」潮州砂鍋粥,如今每坪最高成交價121.5萬元,登上新北豪宅王寶座;捷運江子翠站都更案「三輝玳門」,最高成交價也達每坪近104萬元,同樣改寫該商圈新高價;捷運板橋站都更案「皇翔來青」成交每坪逾95萬元;新埔商圈「佳元植」也站上每坪93萬元,賴建程認為,顯見老屋重建後的身價水漲船高。

從民政局的統計數據來看,板橋區人口總計55.4萬人,為全台人口最多的行政區,區內包括板橋新板特區、文化雙十生活圈、新埔生活圈、府中生活圈、江翠北側重劃區、亞東醫院週邊等生活圈。

▼新埔商圈的都更案也站上9字頭。(圖/EBC地產王張琬聆攝)

北市自住客湧入 板橋人口居全台之冠

觀察板橋區實價登錄,近1年各生活圈屋齡5年內的新屋房價,以新板特區每坪115.4萬元最高,其次為亞東醫院生活圈每坪85.1萬元、江子翠捷運站商圈平均每坪80.1萬元。

賴建程分析,板橋區擁有新板特區、新埔及江子翠商圈等最精華的地段,其中,又以江子翠捷運站、文化與雙十路商圈週邊為購屋最熱區,因地理位置優越,兼具捷運一站、一橋進台北市的交通優勢,吸引不少北市外移的自住客。

科達建築明年1月在文化雙十路商圈也有危老重建新案「科達琢真文化」準備推出,總銷16億元,預計開價8字頭。

▼明年1月板橋文化雙十路商圈將有科達建築危老新案公開。(圖/科達建築提供)

都更危老熱 指標大案明年紛現身

此外,觀察近年新北市的都更危老熱區,三重區光是同安街即有3案接力重建,1案完工、1案施工中、1案核准,新北市都市更新處統計,截至今年11月初,三重區已有超過百案都更案核准。

而近期發展成熟、素地稀少的永和區,明年初在中山路一段、位於捷運頂溪站都更一箭捷運TOD範圍內,也將有永邑豐建設整合基地面積近千坪的都更案「頂溪大苑」即將公開,將成永和指標個案。

(封面圖/EBC地產王 張琬聆攝)

房產必修課EP4 LINE OA 好友
買房快搜
/樂屋網提供
Live直播
房產必修課EP4
房產必修課EP4
房產必修課 EP3
房產必修課 EP3
房產必修課EP2
房產必修課EP2
房產必修課EP1
房產必修課EP1
浴廁、廚房黴斑超難清?家事達人「3撇步」秒解決,輕鬆簡單又省錢!【哇屋】EP2
浴廁、廚房黴斑超難清?家事達人「3撇步」秒解決,輕鬆簡單又省錢!【哇屋】EP2
「省下萬元」修繕費! 居家DIY竟開課訓練! 這5項水電小白一學就會? 【哇屋】EP3
「省下萬元」修繕費! 居家DIY竟開課訓練! 這5項水電小白一學就會? 【哇屋】EP3
廣告 - 請繼續往下閱讀
推薦閱讀
人氣瀏覽
買房快搜
/樂屋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