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擴廠帶旺!國產3月營收創歷史新高

台積電擴廠帶旺!國產3月營收創歷史新高

國產建材實業在充分滿足全台持續不斷的科技建廠與前瞻建設需求、同時帶旺區域房建發展,集團3月營運達成率不僅高達117%,同時也創下國內營收史上最高的紀錄!集團3月營收達到20.73億元的營收高檔,較去年同期的19.54億元增加了1.19億元,年增達6.07%。其中與混凝土相關的本業,3月份國內銷售金額達到17.22億元,創下本業國內營收史上最高的紀錄!

台積電數月前在南科盛大舉辦晶圓18廠3奈米量產暨擴廠典禮、位於高雄楠梓的建廠計畫也已經動工啟動,磁吸上下游供應鏈進駐,讓南台灣半導體S廊道蓄勢待發,也帶動相關區域的經濟活絡發展。國產建材實業各廠均具備高端混凝土研發優勢,以及科技行控高供應力,過去五年協助南科台積電興建10座晶圓廠,以主要混凝土供應商角色,撐起科技大廠在各科學園區的建廠、與半導體高科技產業龐大的營建需求。

▼台商回流、科技建廠,加上大型公共建設投資,帶旺周邊房市,也帶動國產建材營運更上層樓,圖為國產建材集團新市廠過去5年協助台積電興建南科10座晶圓廠。(圖/翻攝台積電官網)

因應全台科技擴廠與台商回流需求,全台各地的科學園區不斷擴大規模,讓大高雄與大台南的半導體S廊道,持續北延嘉義、雲林科技園區等,產業軸帶成形,也成為台灣西部科技廊道樞紐。而國產建材實業在全台擁有業界最多的混凝土廠,針對各個區域都能以3-5座混凝土廠進行協同作業與大量澆築,因此這些優勢不斷獲得全台眾多須要品質、又要短時間大量澆築的科技建廠與指標建案青睞,不斷創造營運高峰。

所以國產建材公布3月營收,即使進入混凝土的傳統淡季,營運達成率與營收皆站上高檔!集團3月營運達成率達到117%,集團營收為20.73億元,較去年同期的19.54億元增加了1.19億元,年增達6.07%。累計今年1到3月的集團營收有50.30億元,與去年同期48.53億元營收相較,年增有3.65%,若扣除今年初售出大陸常熟廠的比較基期因素,整體呈現相當穩健向上的營運態勢。其中與混凝土相關的本業,3月份國內銷售金額達到17.22億元,較去年同期的15.88億元,年增幅度高達8.44%,同時也創下本業國內營收史上最高的紀錄。

▼國產建材實業集團繼續朝全建材版圖邁進,旗下的國宇建材擁有專業的經營團隊,ALC輕質磚全年產能上看20萬立方米,深具市場競爭優勢。(圖/國產建材實業提供)

除了營運持續站在高崗外、潛在開發利益相當龐大的旗下南港大型開發案,工程也緊鑼密鼓的進行中。還有,國產建材實業集團繼續朝全建材版圖邁進,旗下的國宇ALC輕質磚展現強勁的市場競爭力道,不僅近期榮獲內政部建築研究所權威認證,取得全台第一張ALC綠建材標章,也在產品研發上精益求精,推出ALC板片系統與複合牆解決方案,具備防火、隔音、耐震、輕質等優異性能,可做分間、隔戶、外牆、地板、屋頂板等全結構使用,除了能因應房建、危老都更獎勵、各科技廠房需求,還可擴大市場,搶攻五星級飯店、危老都更商機!不僅可為集團創造最優化的競爭優勢,也都將不斷的推動未來營運獲利持續的創高。

(封面圖/國產建材實業提供)

房產必修課EP4 LINE OA 好友
買房快搜
/樂屋網提供
Live直播
房產必修課EP4
房產必修課EP4
房產必修課 EP3
房產必修課 EP3
房產必修課EP2
房產必修課EP2
房產必修課EP1
房產必修課EP1
浴廁、廚房黴斑超難清?家事達人「3撇步」秒解決,輕鬆簡單又省錢!【哇屋】EP2
浴廁、廚房黴斑超難清?家事達人「3撇步」秒解決,輕鬆簡單又省錢!【哇屋】EP2
「省下萬元」修繕費! 居家DIY竟開課訓練! 這5項水電小白一學就會? 【哇屋】EP3
「省下萬元」修繕費! 居家DIY竟開課訓練! 這5項水電小白一學就會? 【哇屋】EP3
廣告 - 請繼續往下閱讀
推薦閱讀
人氣瀏覽
買房快搜
/樂屋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