濫發拆除執照! 王牌經紀人「住家牆裂、糞水四溢」 怒告國賠

濫發拆除執照! 王牌經紀人「住家牆裂、糞水四溢」 怒告國賠

新北市新店一處共領同一使用執照的連棟雙併式透天宅,因新北市政府重大違失,害得共用一面牆的兩戶人家一戶家破人亡,一戶有家歸不得,苦主之一是知名藝人經紀人胡馨云,她指控新北市府違法核發給鄰居拆屋執照及建築執照,鄰居拆屋時破壞共用牆體及化糞池,造成她家到處漏水,下雨時馬桶汙水會倒噴,糞味四溢,行動不便的胡父被迫到2樓如廁,卻因此跌傷過世,胡馨云怒告新北市府,要求撤照,日前獲最高行政法院判決勝訴,上週她更乘勝追擊,控告新北市府官員圖利等罪,並要求國賠。

透天厝屋主正是曾任藝人王力宏經紀人的胡馨云「阿松」,捧紅過很多明星,有「大牌歌手製造者」之稱,陳淑樺、羅大佑、巫啟賢、陳昇、周華健、王力宏、李玟、陳奕迅、杜德偉,以及韓星宋慧喬、宋承憲都曾是她的工作夥伴。她向記者痛訴,原本緊鄰的2戶雙併透天厝,當年興建時是同一建照也是同一使用執照,安全結構是一起設計的,有不可分割性,但新北市府沒調查清楚,就輕率核發給鄰居拆除執照及建照。

▼曾擔任王力宏、陳昇等知名歌手經紀人的胡馨云(圖)指控新北市府疏失,導致她家破人亡、鄰居拆屋後無家可歸。(圖 / 鏡週刊提供)

曾擔任王力宏、陳昇等知名歌手經紀人的胡馨云(圖)指控新北市府疏失,導致她家破人亡、鄰居拆屋後無家可歸。

吳姓鄰居拿到拆除執照後,2019年9月便將房子拆光,嚴重損及兩家共用的牆體及共用的化糞池,致使胡宅廁所不通、牆壁裂開及漏水,下雨時馬桶還會倒噴汙水;後來胡宅一樓廁所積水不退,行動不便的胡父被迫到2樓如廁,2021年間因此跌倒撞傷頭,住院21天後過世,胡馨云與母親居住在糞味四溢的家中至今4年。

▼歌手王力宏曾與胡馨云合作拍攝美國棉及古道綠茶等廣告。(圖 / 鏡週刊提供)

歌手王力宏曾與胡馨云合作拍攝美國棉及古道綠茶等廣告。(蕭志傑攝)

胡馨云認為,造成她家與鄰家目前慘況的源頭,全是新北市政府2018年未考量2戶一體成形的雙併共用壁建築,在未獲胡家同意,也未考量鄰屋狀況下,就發給吳姓鄰居拆除及建築執照,不料吳宅房屋一拆,造成一大堆問題,嚴重危及她們的居住安全,為此她向法院提告新北市府違法核照,最高行政法院日前判胡勝訴,她也另控告新北市工務局官員涉及圖利等罪並要求國賠。

胡馨云說,淡出唱片業後,她原想過著山居歲月好好照顧父母,未料卻遇此禍,許多珍貴資料也因鄰居拆除工程造成她家積水而毀損。她向記者表示,朱立倫及侯友宜市府團隊害她家破人亡,至今無家可歸的鄰居也是受害人,若國賠官司勝訴,她會將部分款項用來出書,希望不要再有人遇到這種事。

新北市府:尊重司法調查

▼胡馨云指前新北市府的朱立倫團隊與現任市長侯友宜團隊,未妥善處理改建案,造成她家破人亡、鄰居無家可歸。(圖 / 鏡週刊提供)

胡馨云指前新北市府的朱立倫團隊與現任市長侯友宜團隊,未妥善處理改建案,造成她家破人亡、鄰居無家可歸。

針對遭法院認證濫發拆除執照與建照,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回應表示,對最高行政法院判決及當事人對歷任局長提告並要求國賠,尊重司法調查。

不過,執照承辦單位進一步解釋強調,因原始房屋設計圖上未顯示有化糞池,當年核發拆除執照拆除後才發現此事,案發當時有協調解決,並由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等3單位鑑定後,要進行結構補強,但因當事人對此仍有疑慮,至今無法施作。

另記者致電吳姓屋主委任的律師事務所,至截稿前未獲回應。


【點擊看完整全文】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延伸閱讀
【全文】法院認證新北市府違失釀禍 王牌經紀人痛訴家毀人亡
【新北市府毀我家1】住家牆裂、糞水四溢忍4年 透天豪宅成廢墟慘況曝
【新北市府毀我家2】離譜濫發拆除執照 法院認證新北市府毀人家園
【新北市府毀我家3】捧紅動力火車、創陳昇演唱會 天王推手退隱山林卻遇劫

(封面圖 / 鏡週刊提供)

➤ 【m2美度x倍潔雅】滿額帶走品牌豪禮

房產必修課EP4 LINE OA 好友
買房快搜
/樂屋網提供
Live直播
房產必修課EP4
房產必修課EP4
房產必修課 EP3
房產必修課 EP3
房產必修課EP2
房產必修課EP2
房產必修課EP1
房產必修課EP1
浴廁、廚房黴斑超難清?家事達人「3撇步」秒解決,輕鬆簡單又省錢!【哇屋】EP2
浴廁、廚房黴斑超難清?家事達人「3撇步」秒解決,輕鬆簡單又省錢!【哇屋】EP2
「省下萬元」修繕費! 居家DIY竟開課訓練! 這5項水電小白一學就會? 【哇屋】EP3
「省下萬元」修繕費! 居家DIY竟開課訓練! 這5項水電小白一學就會? 【哇屋】EP3
廣告 - 請繼續往下閱讀
推薦閱讀
人氣瀏覽
買房快搜
/樂屋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