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隨台積電起舞!三發地產推案留這一手 「銷售的建案沒有跌過」

不隨台積電起舞!三發地產推案留這一手 「銷售的建案沒有跌過」

▲三發地產前董座鍾俊榮,今日也以股東身份出席股東會(封面圖/EBC地產王 張琬聆攝)

 

三發地產前董座3年前鬧家庭糾紛,一度被打入全額交割股,如今事過境遷,由二代接手,今(29)日舉辦股東會,前董座也以股東身份出席。對於未來房市,發言人直言剛性潛在買氣還在,環境起起伏伏在所難免,已做好各項準備,不認為房價會下跌,甚至會因成本、大環境因素而持續緩漲。

今日三發地產股東會並未開放媒體進場,不過三發地產總經理室特別助理張文侯強調,前董座鍾俊榮也有到場,「家人間已經和好了」;三發地產副總經理兼發言人蔡文玲也補充,這段家庭紛擾已經事過境遷,並未影響公司營運及獲利,持續由二代、新董座鍾鼎晟帶領下穩健發展,前董座則以股東身份出席,現場並未發言。

 

選舉將近 政策不利因素降低

針對目前房市走向,蔡文玲直言「會買的就會買,剛性需求的潛在買氣還在」,並提及在目前股匯市強勁,投資人多有獲利下,加以選舉將近,政策上的不利因素將降低,因此對未來充滿希望。

 

▼三發地產股東會未開放媒體進場。(圖/EBC地產王張琬聆攝)

三發地產業務部副總黃麗貞指出,去年房市受俄烏戰爭、國際關係及政策面影響,包含房地合一稅2.0、《平均地權條例》等,都為打擊投資客、限制法人公司,因此三發地產的營運策略就是不跟主流產品相悖,例如之前推出的北投奇岩案「MAX豐璟」即屬後來被打壓的豪宅產品,三發也持續修正,多推自住、換屋型。

 

推案重心集中的南部的三發地產,目前北台灣以餘屋銷售為主,包含「MAX豐璟」總銷剩3億元,新莊副都心「三發易采」也剩3億元銷售額,黃麗貞指出,即使是目前景氣反轉,新成屋「易采」因符合自住需求,每月有好幾戶在成交。高雄「三發夢世代」預售時便保留1成約1.4億元存量待成屋時銷售,高雄「首席大院」去年中公開,今年下半年還有台南六甲頂段成屋案將推出。

 

▼三發地產北投奇岩案尚餘約3億元總銷待銷售。(圖/EBC地產王張琬聆攝)

保留部分推案控銷 製造房產升值感

推案保留一部分等成屋後銷售,則是三發地產一貫的策略。蔡文玲指出,公司推案看市場變化來機動調整,會留著2~3成等未來成屋後銷售,市場低迷時就邊建邊售,市場大好時則「控銷」,等之後再賣,因為房地產是抗通膨最好的利器,「成屋後再賣的建案沒有跌過!可替客戶保值、增值,讓客戶感覺升值了」。

 

黃麗貞也補充,房地產環境本來就起起伏伏,正如高雄台積電設廠議題反反覆覆,公司一貫策略就是不隨雞起舞,不在台積電上做文章,不過度推案、不造成過度供給,現在房價比前2年高漲很多,但也沒有因此跌,成現量跌價穩格局。

 

三發地產上月延攬了前宏匯集團總裁、藍天電腦中國百腦匯資產事業群前總經理黃坤泰出任總經理,盼以其商辦、標案及購地專長開創新局。蔡文玲表示,後續還有新莊副都心總銷約70億元商辦案,高雄前鎮區興邦段總銷逾50億元商辦案,手上囤貨還有200多億元,也會持續在雙北、南台灣覓地。

 

(封面圖/EBC地產王 張琬聆攝)

房產必修課EP4 LINE OA 好友
買房快搜
/樂屋網提供
Live直播
房產必修課EP4
房產必修課EP4
房產必修課 EP3
房產必修課 EP3
房產必修課EP2
房產必修課EP2
房產必修課EP1
房產必修課EP1
浴廁、廚房黴斑超難清?家事達人「3撇步」秒解決,輕鬆簡單又省錢!【哇屋】EP2
浴廁、廚房黴斑超難清?家事達人「3撇步」秒解決,輕鬆簡單又省錢!【哇屋】EP2
「省下萬元」修繕費! 居家DIY竟開課訓練! 這5項水電小白一學就會? 【哇屋】EP3
「省下萬元」修繕費! 居家DIY竟開課訓練! 這5項水電小白一學就會? 【哇屋】EP3
廣告 - 請繼續往下閱讀
推薦閱讀
人氣瀏覽
買房快搜
/樂屋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