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60年老透天再生!他曝「這原因」不捨賣 豪砸400萬整修只為回憶

北市60年老透天再生!他曝「這原因」不捨賣 豪砸400萬整修只為回憶

這是一間對我們家來說,非常有意義的房子,爺爺奶奶在台灣農業時代胼手胝足,來到台北市打拼有了這間房;我的父親在這間房子出生,見證了台灣工業起飛的時代;而我也在這裡出生,雖然早已不住在這,但仍對這間房子有滿滿的回憶。

屋主向《EBC地產王》透露,原始屋況就是一個字「糟」,這麼多年過去了,這間房子也已經很久沒有住了,一度被拿來當辦公室及儲藏室用,由於此間房屋記載了我們家族的回憶,在老屋事實不變前提下,的確還有非常多需要翻新的地方,於是萌生了這次大裝潢的念頭。
 
〔房屋概況〕
●屋齡:約60年(中古屋)
●地點:台北市
●坪數:30坪
●格局:2房2廳2衛
 
▼原始屋況,1樓及廚房。(圖 / 屋主提供)


 
屋主表示,很多照片已經不忍放了,跟廢墟沒有兩樣,所以基本上這次施工,就是以全部打掉為概念進行。

▼2樓拆除過程中。(圖 / 屋主提供)


 
拆除的過程中,也發現了很多意想不到的問題,甚至還在一樓夾層發現我從來都不知道的儲藏室。
 
▼拆除完畢緊接著是開樓地板工程(左)、房子後方蓋新牆(右)。(圖 / 屋主提供)


 
以前這間房子住了很多人,都把樓梯空間縮小,居住空間極大化,現在沒有要塞那麼多人了,當然是需要一條安全上樓的路,壁癌什麼的,當然也是通通處理掉。由於以前房子後面並沒有密封起來,單純用石棉瓦立起來蓋著,屋主透露自己也不知道這是什麼概念,門戶大開小動物還會跑進來,因此蓋新牆是必須的。屋主指出,鋪設新磁磚這次用三種不同的磁磚來區隔空間(玄關石板磚、客廳木紋磚、廚房+餐廳大理石色磁磚),說實在的以前的房子都蓋得歪歪斜斜的,平常用肉眼都看不出來,當真的要改裝時就會發現也太斜了吧!
 
▼木作工程。(圖 / 屋主提供)


 
▼完工照,客廳(左)、玄關(右)。(圖 / 屋主提供)

歷時接近半年的工程總算完工了,這間房子接下來將開始另一段生活,繼續守護著我們一家。先感謝我們的設計師,成功的大改造這間房子,一進門口黑白灰的色調,對我跟我太太而言視覺很協調,這也是我們最初為這間房子定調的意象。
 
▼客廳照。(圖 / 屋主提供)

▼開放式廚房。(圖 / 屋主提供)

開放式廚房的中島及餐廳,巧妙的區隔了餐廳及廚房,長度也很足夠很適合親友間的聚會,廚房的空間很夠,後方也有做了很多系統的收納,煮飯也可以很享受,屋主開玩笑表示,廚藝感覺都變好了。

▼樓梯。(圖 / 屋主提供)


 
前面提到,因為這房子之後居住的人口不多,我們改了樓梯的位置,也同樣呼應黑白灰色調,並加大加寬,對於一間小房子而言,空間似乎浪費,但有條安全上樓的路也不錯吧!
  
▼客衛浴。(圖 / 屋主提供)

這是1樓的客浴,放了一座180公分的浴缸,喜歡這種飯店浴室的感覺。

▼主衛浴。(圖 / 屋主提供)


 
更衣室及梳化區,還有一整排的展示櫃,我家的女主人也非常滿意,至於樓上的主浴相較之下沒那麼大,很多人問怎麼反而主浴比客浴小?其實房子還是是依照使用習慣去做設計的吧,每天如果要整理那間大浴室也是蠻累人的。

▼主臥室。(圖 / 屋主提供)

樓上的空間,就全部留給主臥室,與樓下不一樣,這邊跳了很多米色和藍色系的色調,不然全部都黑白灰,室內好像少了點溫暖。
 
最後,屋主透露此次施工期間耗時近半年,總裝潢費用約400萬元,換算每坪為13萬元,並提及此次裝修從一開始的規劃設計到工程進行至完工,我們的意見真的是蠻多的,其實我們跟設計師素未謀面,純粹就是喜歡他們之前的作品,看了設計師呈現的渲染圖後,就放心的跟他們配合,很感謝設計師聽懂我們的想法,並把我們的想法付諸實現,也很感謝配合的工班師傅,這半年來的化腐朽為神奇,這個家希望能繼續為我們帶來幸福!

(封面圖 / 屋主提供)

房產必修課EP4 LINE OA 好友
買房快搜
/樂屋網提供
Live直播
房產必修課EP4
房產必修課EP4
房產必修課 EP3
房產必修課 EP3
房產必修課EP2
房產必修課EP2
房產必修課EP1
房產必修課EP1
浴廁、廚房黴斑超難清?家事達人「3撇步」秒解決,輕鬆簡單又省錢!【哇屋】EP2
浴廁、廚房黴斑超難清?家事達人「3撇步」秒解決,輕鬆簡單又省錢!【哇屋】EP2
「省下萬元」修繕費! 居家DIY竟開課訓練! 這5項水電小白一學就會? 【哇屋】EP3
「省下萬元」修繕費! 居家DIY竟開課訓練! 這5項水電小白一學就會? 【哇屋】EP3
廣告 - 請繼續往下閱讀
推薦閱讀
人氣瀏覽
買房快搜
/樂屋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