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年老家換新裝賦予新使命!見爸媽眼中在發光 姊弟喊:一切都值了

50年老家換新裝賦予新使命!見爸媽眼中在發光 姊弟喊:一切都值了

屋主表示爸媽都已經到了退休的年紀,她與弟弟也都各自成家住在外地,因為想讓爸媽能夠住的舒適一些,在與弟弟討論之後,決定在媽媽生日當天,告訴她一個驚喜就是「她們要把家裡重新裝潢了」,還記得爸媽聽到這個消息時的表情,驚喜之餘又擔心她們花太多錢,並透露果然天下父母都是心疼兒女的,但因為是要送給爸媽的禮物,當然想要什麼風格跟需求,都是以爸媽為主,小孩就負責幫忙做功課,整理資料與聯絡廠商。

屋主向《EBC地產王》透露,原本是3房1廳1衛的格局,因為她與弟弟都沒再住了,所以決定把格局改成1房2廳1衛,希望讓爸媽能住的寬心又舒服。

至於風格的話,陪爸媽找了好久,才確定原來兩老喜歡「現代簡約風」,期間媽媽還一直要求,她要大客廳、大餐廳,並指出這樣妳們回來的時候,才有地方可以聚在一起,家人一起吃飯才有家的溫暖,屋主表示當下聽到真的好感動,不管小孩多大永遠都是爸媽的寶貝。並透露,爸媽看到老家現在美美的樣子真的好開心,雖然花了不少的錢,但這也是她跟弟弟送給爸媽最好的禮物。

〔房屋概況〕
●屋齡:50年
●地點:文山區(木柵)
●坪數:28.9坪(不含陽台)
●格局:1房2廳1衛
 
▼老家原始的屋況。(圖 / 屋主提供)

▼大門玄關(圖 / 屋主提供)

 一整片的落地窗,還有媽媽很滿意的植栽牆。

▼客廳(圖 / 屋主提供)

屋主表示,蜂巢簾可以上下調整,如果想要有採光又有隱私,可以把窗簾降下來,窗簾顏色也是呼應電視牆。並提及設計師在設計的時候,考量到房間的門,會影響到客廳電視牆延伸的視覺,如果用一般的木門會讓整個空間變雜亂,也會讓公私領域的界線變得模糊,所以決定把房門設計成隱藏式推門,美觀之餘也不影響這面牆的完整度,用跳色的方式讓空間多一點活潑感。另外,綠色的跳色就是鞋櫃,高筒的鞋子還有靴子都放得下。

▼餐廳(圖 / 屋主提供)


特別訂製的桌子,不只桌面是圓形,連側邊抽屜都是圓弧的形狀,沙發是挑可以用布擦的那種,比較好整理,沙發的畫也有請畫家特別幫她們構思,畫跟桌子兩個互相呼應,象徵一家人的「圓」。
  
▼廚房(圖 / 屋主提供)


流理臺下的邊角做轉角小怪獸,每一個收納空間都不浪費,水槽也有特別做大一點,鍋碗瓢盆洗起來才不會綁手綁腳。
 
▼主臥室(圖 / 屋主提供)

房門一打開是一整片的夾紗玻璃,爸爸的小書桌就在後面,這樣也比較有隱私不會被打擾。此外,因為媽媽小東西很多,也有很多書,所以設計師在床尾有安排一整面的收納,讓媽媽可以佈置,可以放書也可以放東西。

▼更衣室(圖 / 屋主提供)


更衣室櫃子爸媽分配一人一邊,也有請設計師設計小格子,方便讓爸媽能放置首飾或領帶、褲子。
 
▼浴室(圖 / 屋主提供)


 
一進浴室的右手邊有一個污衣籃,往裡面走就是馬桶,左手邊就是浴缸洗澡的地方。

屋主透露,說實在話其實看到老家現在的樣子,很感動也有一點不捨,感動在於爸媽可以住得舒服乾淨,不捨的是那是她從小長大的地方,有著滿滿的回憶。那天帶爸媽去驗收,他們真的很感動,兩老的眼神都在發光,真的真的很謝謝設計師,除了設計裝潢之外,不管是去挑大理石還是挑家具、布料、材質,都在一旁很即時的給她們協助與意見,一改以前生活機能不合適,跟髒髒舊舊的形象,化腐朽為神奇。

此外,屋主透露此次裝修範圍為室內28.9坪(不含陽台),每坪裝修費用原本報價是11-12萬元,後來爸媽因為材料越挑越好,不只有大理石升級,磁磚也挑選進口+無縫填補,地板則是選用海島型實木地板,以至於每坪報價來到約15萬元,近而推估總費用約為450萬元。

最後,她也補充提及,在這次的裝潢經驗當中,深深了解到一個想法,那就是「真的沒有100分的房子」,但是可以透過設計裝潢,可以讓房子變成心目中的No.1,雖然此次裝修花費要價不菲,但只要父母開心這一切都值得了。

(封面圖 / 屋主提供)

房產必修課EP4 LINE OA 好友
買房快搜
/樂屋網提供
Live直播
房產必修課EP4
房產必修課EP4
房產必修課 EP3
房產必修課 EP3
房產必修課EP2
房產必修課EP2
房產必修課EP1
房產必修課EP1
浴廁、廚房黴斑超難清?家事達人「3撇步」秒解決,輕鬆簡單又省錢!【哇屋】EP2
浴廁、廚房黴斑超難清?家事達人「3撇步」秒解決,輕鬆簡單又省錢!【哇屋】EP2
「省下萬元」修繕費! 居家DIY竟開課訓練! 這5項水電小白一學就會? 【哇屋】EP3
「省下萬元」修繕費! 居家DIY竟開課訓練! 這5項水電小白一學就會? 【哇屋】EP3
廣告 - 請繼續往下閱讀
推薦閱讀
人氣瀏覽
買房快搜
/樂屋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