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宗公辦都更是昇陽!新斬獲三峽站聯開案 單價初估55萬

全台首宗公辦都更是昇陽!新斬獲三峽站聯開案 單價初估55萬

新東陽集團昇陽建設約20年前取得全台首件公辦都更案,與當時的台北縣政府簽約,為板藍線府中站的「昇陽府中棧」。今(15)日則與新北市府簽約,取得捷運三鶯線首座捷運聯開案「三峽站出入口2共構案」,對此機緣相當有感而發。

捷運三鶯線三峽站2號出口聯開案由昇陽建設取得,今日舉行簽約儀式,基地面積約1718坪,規劃2棟地上15層、地下2層大樓,打造23~26坪的2~4房格局,地面層有沿街店面,並設置社區心理衛生中心、長照中心辦公室及日照中心等,共計1萬建坪的捷運共構住商大樓,預計2025年動工,2029年完工。

三鶯線首宗聯開案 串聯三峽老街與北大特區

昇陽建設總經理魏岱霖致詞時有感而發,昇陽建設20年前取得全台灣首宗公辦都更,就在現在的縣民大道,舊址是台鐵舊宿舍,即捷運板南線府中站的「昇陽府中棧」,2005年共構、2009年交屋。此次取得三峽站案,出口2是連接舊市區的重要門戶,昇陽秉持著誠信務實,在大台北地區皆有不少知名建築代表作,希望也能讓此案成為引以為傲的地方。

▼昇陽建設金日與新北市府簽定三鶯線三峽站出口2捷運開發案。(圖/EBC地產王張琬聆攝)

新北市副市長陳純敬則表示,三鶯線是新北市第一條自行興建的捷運,此案更是該捷運線第一個聯開案,意義特殊,而且地段條件好,一邊是北大特區,已幾乎蓋滿房子,另一邊要都更,符合新北都更三箭、TOD(導入大眾運輸導向,Transit Oriented Development)增額容積的政策,捷運蓋到哪建設就到哪,昇陽可說是搶得先機。

該案招商總顧問的仲量聯行董事總經理侯文信指出,軌道經濟一直是近年不敗的經典話題,從高鐵、台鐵到捷運各有商機,其中大台北發展完整的捷運路網更是強而有力地帶動區域房市,讓捷運路線周邊開發成為投資焦點。

捷運三鶯線力拚2025年完工,未來將串聯新北板橋、土城、三峽、鶯歌等區域,至台北市通勤時間將減少20分鐘,往南更可延伸生活圈至桃園地區,共同打造北北基桃一日生活圈,以TOD模式為民眾帶來居住需求及便捷機能,都是具有剛性需求的投資標的,自然能吸引投資者的目光。

▼此案是三鶯線的第一個聯開案,連接北大特區與三峽老街。(圖/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提供)

預計2025年推案 開價初估每坪55萬

會後魏岱霖受訪時補充,該案目前尚未確認分配戶數,也尚無法估計總銷,但希望能在2025年拿到建照後推出預售,按照之前評估的行情,均價每坪在55萬元,「但還是要看到時候的市場狀況做調整」。

EBC地產王》也針對內政部擬定要求都更案及TOD等容獎及增容部分優先納入提供社會住宅的規劃,詢問魏岱霖的看法,他直言暫無聽說此案會納入社宅考量,也提及現在民間開發案與官方合作的社宅,多採取分棟規劃,且坪數規劃與一般住宅差異不大,因此原居民對此的抗性與憂慮應該會降低。

相關新聞:內政部盤點六都重劃區「留5%蓋社宅」陳建仁:2032拚100萬戶

至於此策略會不會影響昇陽建設未來參與都更整合與聯開案的意願?魏岱霖表示,主要是看到時候的投標公司的考量,以及推案時間點的考量,包含推案時間、財務狀況都有不同考量,仍須看個案的適宜性來決定是否投標。

▼魏岱霖希望能在2025年取得建照後推出預售。(圖/EBC地產王張琬聆攝)

(封面照/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

房產必修課EP4 LINE OA 好友
買房快搜
/樂屋網提供
Live直播
房產必修課EP4
房產必修課EP4
房產必修課 EP3
房產必修課 EP3
房產必修課EP2
房產必修課EP2
房產必修課EP1
房產必修課EP1
浴廁、廚房黴斑超難清?家事達人「3撇步」秒解決,輕鬆簡單又省錢!【哇屋】EP2
浴廁、廚房黴斑超難清?家事達人「3撇步」秒解決,輕鬆簡單又省錢!【哇屋】EP2
「省下萬元」修繕費! 居家DIY竟開課訓練! 這5項水電小白一學就會? 【哇屋】EP3
「省下萬元」修繕費! 居家DIY竟開課訓練! 這5項水電小白一學就會? 【哇屋】EP3
廣告 - 請繼續往下閱讀
推薦閱讀
人氣瀏覽
買房快搜
/樂屋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