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8年搬4次家!最後選「這款房」爽住 網見關鍵秒贊同

他8年搬4次家!最後選「這款房」爽住  網見關鍵秒贊同

不少租屋族常因找不到適合的租屋處而傷透腦筋,更不用說連續租到不理想的房子,導致時常搬家,令人精神崩潰。日前一名過來人就分享多年來搬家的居住感想,最終的落腳之處也被網友讚爆,居住品質相當不錯。

這名網友在PTT表示,一家共2大2小7~8年來共搬4次家、住過5種房。首先A房為20多年大樓,中樓層、格局3房,地點近鐵路,由於建商倒閉,社區維護較差,住戶素質也不高,還受租客多的影響,房價曾掉到套房價,200多戶公共積金僅200萬元,104年行情400萬元。

第2間B房為20年大樓的頂樓,位在精華地段旁、近交流道,格局由4房改3房,有大面積落地窗、視野佳,社區同樣是200多戶但維護好,公共積金1千多萬元,缺點則為西曬嚴重、電費高,有漏水問題,105年行情700萬元。

第3間C房是新成屋大樓,3房、中低樓層、無視野,室內空間較小,不只開窗易吵,樓上腳步聲、沖水聲更是一清二楚,鄰居的高要求導致物業、住戶常被放大檢視,107年行情900萬元;而D房為4年大樓、3房,樓上為頂樓花園,近交流道、鬧區,享無限山景,但缺點是收納差、鄰居不友善,108年行情1100萬元。

▼網友歸咎出原po幾次搬家都跟鄰居有關,並強調社區大樓鄰居素質很重要。(示意圖/googlemap)

經過前幾次的「洗禮」,原PO更加確認自己要的是空間與居住品質,因此最後搬到的E房為超過40年的靜巷2樓獨棟別墅,共有3房,地坪39、建坪36,四面開窗有通風、採光,也因空間較大,家人看電視、用電腦、看書、睡覺互不影響,大門前有10坪的前院可烤肉、曬太陽、觀察或欣賞動植物,靜巷也能讓小孩騎車及玩遊戲,直呼「下次搬家應該是小孩結婚吧!」對該物件讚譽有加。

對於原PO的分享,網友感到讚嘆不已,「好棒的居住環境」、「獨棟大地坪就是讚」、「跟我的經歷差不多,我最後也是選獨棟透天,很棒」;也有人佩服原PO搬家的毅力,「我也是每兩年搬家一次,搬到這次老婆直接翻臉」;還有網友歸咎出原PO幾次搬家都跟鄰居有關,強調素質的重要性,「鄰居都是互相,住第一間覺得鄰居素質差,住後面幾間被鄰居嫌小孩吵,結論就是住大空間比較爽」。

▼原po表示經過前幾次的「洗禮」,後來選擇獨棟別墅。(示意圖/googlemap)

更多好房網News→
 
(封面示意圖/好房網提供)
房產必修課EP4 LINE OA 好友
買房快搜
/樂屋網提供
Live直播
房產必修課EP4
房產必修課EP4
房產必修課 EP3
房產必修課 EP3
房產必修課EP2
房產必修課EP2
房產必修課EP1
房產必修課EP1
浴廁、廚房黴斑超難清?家事達人「3撇步」秒解決,輕鬆簡單又省錢!【哇屋】EP2
浴廁、廚房黴斑超難清?家事達人「3撇步」秒解決,輕鬆簡單又省錢!【哇屋】EP2
「省下萬元」修繕費! 居家DIY竟開課訓練! 這5項水電小白一學就會? 【哇屋】EP3
「省下萬元」修繕費! 居家DIY竟開課訓練! 這5項水電小白一學就會? 【哇屋】EP3
廣告 - 請繼續往下閱讀
推薦閱讀
人氣瀏覽
買房快搜
/樂屋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