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買房遇詐騙「結婚夢碎」 爆肝竹科男勸世:別太信房仲

竹北買房遇詐騙「結婚夢碎」 爆肝竹科男勸世:別太信房仲

薪水被騙光!一名竹科工程師工作多年,好不容易存了一筆錢,開開心心準備買房,沒想到竟被房仲詐騙,不僅房子沒買成,還一次賠掉了好幾年的薪水,讓他超崩潰。

竹科男買房 慘遇詐騙大失血

該名工程師在PTT感嘆,自己在竹科爆肝了好多年,因為工作忙碌,很少機會認識女生,而他好不容易存到頭期款,希望買房後,能在結婚市場上加分,因此決定開始看房,也挑中一個位於竹北的物件,豈料卻是一場悲劇的開始。

他透露,自己被詐騙,耍得團團轉,不僅沒有買到房子,這幾年的薪水也一次被騙光,「錢沒了,連結婚市場的加分條件也飛了」,心寒的是,他諮詢過律師後,對方坦言詐欺的刑期,最短可能只有1至2年,要他別抱太大希望、看開一點,讓他難以接受,忍不住大罵「台灣真是個鬼島!」

▼一名竹科工程師買房遇上詐騙。(示意圖/pixabay)

而他也分享在此次受騙後,領悟出的5大提防關鍵,首先要確認房仲身分,除了要名片,也務必親自跑一趟房仲店進行確認,避免對方事實上已離職,簽約時則最好選擇有保障的地點,如房仲店的簽約室。

另外,任何金錢往來,都要有簽約書,白紙黑字寫下來,並索取收據,也不要匯入房仲個人帳戶,若對方嘗試以「有匯款紀錄不要怕」等話術來拒絕給證明,或房仲個人要簽本票,來要換取你的大量現金,恐怕都要提高警覺。

他最後也提醒,對買賣流程不熟的人,不要一個人單挑,建議有買房經驗的親友陪同,幫忙留意貓匿,避免吃大虧,盼藉此勸世,不要再有人受害。

對此,網友則紛紛表示「買房子、車子不要匯款到業務帳戶,不是基本常識嗎」、「沒履保你也敢匯?大額一定要進履保」、「台灣詐騙真的罰則太低,蓄意詐欺應該重一點」、「帳戶誰的?報警很好抓」、「要名片沒用,沾一下就走,找店頭也沒轍」、「我第一次下斡,也是打電話到店裡詢問是否有這個仲介,也要請仲介把謄本、權狀、委託書等都拿出來確認」。

▼工程師以自身經歷勸世,希望不要再有人被騙。(示意圖/東森新聞)

防買屋詐騙 達人曝4招自保

房市達人「賣厝阿明」則提醒,要預防購屋詐騙,首先要掌握業務員資訊,勿單以通訊軟體、電話聯繫,要撥打市內電話至公司,或親自拜訪確認,另外,詳查契約書時,要留意是否有蓋公司大小章,也不可是由業務員自己手寫或繕打的。

由於購屋金額龐大,要盡量堅持使用履約保證,買賣價金務必直接匯入專戶,不要貿然直接給予對方款項貨價金,或將款項匯到業務員個人帳戶,且每一筆錢,都需要有公司開立的收據,或契約書記載,開立票據應以賣方為受買人,並且禁止背書轉讓。

倘若真的不幸碰上詐騙,則要蒐集保存證據,相關契約書及附件,立刻截圖或下載對話內容,再向地方政府消保單位申訴,後續向法院聲請假扣押或假處分,再進行後續的訴訟,保全程序可暫時讓債務人無法處分財產,提供債權人實質的保障,以免勝訴後無法獲得實質性的賠償。

「賣厝阿明」最後則強調,發現買賣過程有疑慮時,建議詢問律師,地政士等專業人士意見後,應立即提起訴訟,避免耗費時間讓損失範圍擴大。

(封面示意圖/pixabay)

房產必修課EP4 LINE OA 好友
買房快搜
/樂屋網提供
Live直播
房產必修課EP4
房產必修課EP4
房產必修課 EP3
房產必修課 EP3
房產必修課EP2
房產必修課EP2
房產必修課EP1
房產必修課EP1
浴廁、廚房黴斑超難清?家事達人「3撇步」秒解決,輕鬆簡單又省錢!【哇屋】EP2
浴廁、廚房黴斑超難清?家事達人「3撇步」秒解決,輕鬆簡單又省錢!【哇屋】EP2
「省下萬元」修繕費! 居家DIY竟開課訓練! 這5項水電小白一學就會? 【哇屋】EP3
「省下萬元」修繕費! 居家DIY竟開課訓練! 這5項水電小白一學就會? 【哇屋】EP3
廣告 - 請繼續往下閱讀
推薦閱讀
人氣瀏覽
買房快搜
/樂屋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