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簡約風」3D圖勘比完工照!屋主曝裝潢心得:設計師真的很重要

「現代簡約風」3D圖勘比完工照!屋主曝裝潢心得:設計師真的很重要

「完工至入住也快半年了,很感謝設計師林總監,在我們的預算範圍內,設計出我們以及狗狗溫暖的家。」屋主表示,原本一直很懶得分享,但是日前不小心看到3年前,某台中設計公司的文章,那位業主花了16萬,卻買了一肚子氣,突然就覺得當初自己找了5家設計公司,來現場丈量並風格提案,最後找到了林總監,真的是非常幸運。

屋主向《EBC地產王》透露,設計師從3D圖的細緻度,到最後完工時的相似度,以及過程中對於案場的清潔程度的龜毛、收尾的細緻度,真的慶幸自己第一次裝潢,就能找到這麼好的設計師,當然也成為了好朋友,希望能推薦這位設計師,和他的團隊給大家參考,盼能減少被無良設計公司,騙走自己辛苦賺來的血汗錢的機率。

 

〔房屋概況〕

●屋齡:新成屋

●地點:台中

●坪數:權狀42坪、規劃設計28坪

●格局:4房2廳2衛2陽台

 

▼原始格局圖。(圖/屋主提供)

 

▼變更後格局圖。(圖/屋主提供)

 

決定簽訂設計合約後的當天,屋主主動問設計師,是否直接把設計款項付清,他直接說今天合約簽訂完成先付50%,完成平面圖以及討論完,準備開始畫立面圖時再收取45%,最後提供完整立面以及工程報價單時,再收取最後5%設計費,屋主指出,一開始就覺得設計師的態度讓他很安心,另外3D圖設計合約上,有直接註明9張,但最後畫了17張,還修改兩次。

 

▼3D圖-玄關(圖/屋主提供)

 

▼3D圖-客餐廳(圖/屋主提供)

 

▼3D圖-主臥玄關(圖/屋主提供)

屋主透露,當初會設計主臥玄關,其實是設計師想到的,主臥玄關連結主衛浴,更衣室、及主臥室,各有一扇門隔開,這樣一來回家的時候,可以先進主浴洗完澡,在更衣室換完衣服後,直接到外面,不會吵到主臥睡覺的另一半,另外主臥玄關,也有吊掛大衣及浴巾,以及放置污衣桶的功能。

 

屋主透露,其實他們算是比較沒主見的那種,所以一開始就覺得找設計師很重要,因為本身很喜歡現代簡約風格,希望可以有一點石材及鐵件點綴,希望有更衣室,在討論階段真的只有提供這些資訊,而林總監都會依照他的經驗給予建議,比如說原本2間次臥大小差異太大,建議敲掉隔間牆讓2間房間大小平均,並利用其中1間,作為半開放式書房,引進書房採光至客餐廳,整體空間感更寬闊,以及主臥玄關的設計。

 

他進一步提及,風水的部分,原始格局也有門對門穿堂煞疑慮,門對門的部分,利用拆除隔間牆,更改入口的方式,而穿堂煞原本想做個長虹玻璃屏風,不過,林總監建議他們,可以考慮玄關進入公領域時,加裝玻璃雙開門,會更大器,事實證明總監是對的,除了更好地隔絕外面的聲音,也讓玄關有種獨立空間,更有大器的感覺,也因為使用玻璃,因此不會有空間被切割得零碎的感覺。

 

▼拆除工程(圖/屋主提供)

 

拆完之後超級開闊!屋主表示,偶爾下班去巡工地的時候,都發現都像照片中一樣,工地維持得非常乾淨,而且確實執行禁菸,施工五個月,工地沒有一次發現煙味及煙蒂。

 

完工後的細清及收尾,林總監也是非常細心,甚至有一天他來巡完工地,踩著踩著發現有一塊木地板踩起來怪怪的,馬上請廠商來敲開,發現下面有一塊小木屑。

 

▼完工照-玄關(圖/屋主提供)

 

▼完工照-客廳(圖/屋主提供)

 

 

 

▼完工照-餐廳(圖/屋主提供)

 

▼完工照-書房(圖/屋主提供)

 

▼完工照-主臥玄關(圖/屋主提供)

 

▼完工照-主臥室(圖/屋主提供)

 

▼完工照-更衣室(圖/屋主提供)

 

▼完工照-次臥室(圖/屋主提供)

 

屋主總結5項,為何會推薦林總監的原因:

 

1.做事態度認真細心。

2.收款模式清楚記載於合約也有確實執行。

3.設計還是有天份因素存在,他覺得林總監在設計這塊的專業令他佩服,也足夠專業提出好幾種方案給業主選擇,也有盡到設計師的責任,適時阻止業主做出可怕的選色選材質等決定。

4.吹毛求疵的個性,讓業主安心工作,沒有後顧之憂。

5.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擬訂報價單後直到完工,總監沒有主動和他們追加任何一毛錢預算!

 

屋主透露,因為本身極度討厭煙味,只要有一點點煙味就一定聞得出來,他們在施工五個月中,完全沒有任何煙味,也沒有發現任何一根煙蒂,並透露,在收尾時工作做好做滿,到現在入住五個月了,有什麼小問題都馬上有處理進度,作櫃被狗狗啃壞,也是馬上聯絡木工師傅找時間來處理。

 

另外,設計師極度為客戶著想,在客戶預算與作品質感間取得平衡,耐心聆聽客戶意見並改進,3D渲染圖,無論是光影、色澤、質感都極度細緻。讓他們對未來的家有充分理解,最後成品跟3D圖也極度相似。

 

最後,他則補充,設計師能設身處地為業主著想很重要,也因為總監曾經說:「無論客人是拿著50萬,還是500萬來找他,他都認為這筆錢對業主至關重要,也承載業主的夢想,他有義務要將這筆錢好好利用」,讓他相當安心。

 

(封面圖/屋主提供)

房產必修課EP4 LINE OA 好友
買房快搜
/樂屋網提供
Live直播
房產必修課EP4
房產必修課EP4
房產必修課 EP3
房產必修課 EP3
房產必修課EP2
房產必修課EP2
房產必修課EP1
房產必修課EP1
浴廁、廚房黴斑超難清?家事達人「3撇步」秒解決,輕鬆簡單又省錢!【哇屋】EP2
浴廁、廚房黴斑超難清?家事達人「3撇步」秒解決,輕鬆簡單又省錢!【哇屋】EP2
「省下萬元」修繕費! 居家DIY竟開課訓練! 這5項水電小白一學就會? 【哇屋】EP3
「省下萬元」修繕費! 居家DIY竟開課訓練! 這5項水電小白一學就會? 【哇屋】EP3
廣告 - 請繼續往下閱讀
推薦閱讀
人氣瀏覽
買房快搜
/樂屋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