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找統包就被雷!他見師傅「1舉動」傻了:惡夢的開端

首次找統包就被雷!他見師傅「1舉動」傻了:惡夢的開端

屋主表示買房到裝修,不少講究一點的屋主,會有開工、入厝儀式等,對於買房的人來說是里程碑,也是人生中不可多得的喜悅。他指出「自己就如大多數屋主,買房後看了無數的設計案例及開箱文章,到裝潢完成後,才實際住進心中建構的小宇宙」,但自己卻不是這麼順利,並有感而發表示,如果第一次裝潢就順利,要先跟你們說聲恭喜!但如果買房尚未裝修,且正在尋覓有緣的統包或設計師,或許這篇能給你們作為參考,因為他並不是這麼順利。

屋主向《EBC地產王》透露,裝潢的開始是部票房悲慘的電影,前後共放映了4個月,才終於擺脫惡夢。並提及,一開始是透過長輩介紹的統包師傅,雖說估價迅速、動工快速、但沒有給設計圖,因為急著裝潢就速速簽約,並指出簽約內容還是統包手寫。而真正的惡夢開始,是師傅他不按牌理出牌的個性,2021年9月上工的第一週在未經許可下,直接做間接照明天花板,讓他們相當傻眼,爾後師傅所有工程,不管會做或不會做都是自己包辦,讓現場變得亂七八糟,2021年12月師傅自知太多缺失無法收尾,最後只好請他走人。

 

屋主感慨表示,只能說不管找統包或設計師,事前都得詳細溝通,才不會發生像他們一樣,發生這麼離譜的事。並附上幾張照片指出,「至今看到還是得深呼吸才能放下」。

 

▼鑽洞不平整(圖 / 屋主提供)

 

▼絞鍊孔亂鑽(圖 / 屋主提供)

 

▼隱藏門鉸鍊亂打孔(圖 / 屋主提供)

 

▼電線線路亂牽&床頭櫃門版有縫(圖 / 屋主提供)

 

▼出釘及貼皮翹起(圖 / 屋主提供)

 

屋主表示這部票房悲慘的電影還是得拍續集,並透過其他可靠的長輩介紹,有專業證照背景的年輕設計師,進行討論並安排丈量,討論的過程中,全家人參考設計師過去作品集也提出一百種想法,設計師很有耐心的建議可行的方向,及不可行的理由,並藉由天馬行空的討論過程,透過3D設計圖,許自己的家一個未來。

 

〔房屋概況〕

●屋齡:4年新古屋

●地點:新北市汐止區

●坪數:30坪(裝潢坪數:18坪)

●格局:2房1廳1衛

 

設計需求大方向,是以灰、白色為主,穿鑿木紋的現代風格。從客廳作為家的軸心,刻畫臥房、餐桌、玄關專屬的圓周率,體現在家就是安心圓潤的感覺。

 

▼原始格局圖(圖 / 屋主提供)

 

▼平面配置圖(圖 / 屋主提供)

 

▼玄關區(圖 / 屋主提供)

 

 

1.大門右側設計穿鞋椅及洞洞板,除方便穿鞋外,下方櫃體可放置室內拖鞋;

洞洞板則可吊鑰匙、帽子等。

2.穿鞋椅連結上下吊櫃,方便收納外出鞋及擺放隨手物品。

3.轉角處設置汙衣櫃,方便放置汙衣、登機箱、吸塵器、鞋子等,設計師安裝大角度的鉸鏈,提升開門幅度。

4.大門正面的白色櫃體方便收納包包、安全帽等雜物。

5.白色櫃體連接的玻璃展示櫃,搭配長虹玻璃、條燈還有設計師建議的灰玻,讓展示品優雅坐落。

6.展示櫃邊側是瑪琪朵色磁性板,方便生活記事。(例如:磁鐵吸著帳單,提醒要繳錢。)

 

▼客廳區(圖 / 屋主提供)

 

 

 

1.設計師建議以條燈修飾電視上的樑,效果意外顯著,現在在家常常開著,可以通透餐桌到客廳的距離。

2.客廳前後分別以某知名本牌塗料上妝,開啟屬於當下心境的燈光,會有不同效果。

3.喜歡餐桌旁邊的小平台,留白放畫都是不錯的選擇。

4.電視櫃連接以上下吊櫃呈現的假柱空間,很喜歡一體成型的感覺,吊櫃中間剛好可以擺放財位物件。

5.設計師建議以矮櫃連接餐桌區與客廳,可以延伸牆面視覺效果。

6.玄關櫃背面同樣也拉出空間做成電器櫃、展示櫃及收納平台。

7.櫃體門板以跳色呈現,讓視覺活潑一些。

8.平台花磚上的牆面搭配條燈,很適合拿來當拍物品的背板或累了可以放筆電在那使用。

9.廚房及浴室設置的隱藏門,設計師以特殊線條造型點綴客廳整體氛圍。

10.此區不管是平台或踢腳板,設計師在安全清況下預留許多插座提供使用,很方便。

 

▼主臥房(圖 / 屋主提供)

 

1.進門的圓弧層板,中和了櫃體的銳利及多了展示空間。

2.展示櫃主體門板以跳櫃呈現,兼具收納與視覺美感。

3.避開床頭有樑,設計師將床頭樑下連接櫃體,除可收納物品,在假柱空間以拍拍門設計,增添可以吊掛衣物的空間。

4窗戶旁之假柱空間設計成簡單衣櫃,方便收納。

5.書桌桌面考量有置放大螢幕需求,設計成80公分深,並預留足夠的洞孔及插座使用。

 

▼次臥房(圖 / 屋主提供)

 

1.最喜歡床頭牆上一片的綠色跳色牆,同時也融入屋主喜歡的鐵件設計。

2.書桌旁的小層板是設計師的小貼心,知道他瓶瓶罐罐會很多,很好用。

3.如同主臥,窗戶旁之假柱空間設計成簡單衣櫃,方便收納。

4.窗下平台可以放一些療癒小盆栽。

 

屋主透露,裝潢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裝潢前心中有100多種想法,對想要的風格三心二意,加上面對家人有風水上的考量,要在自己喜歡的風格及風水考量間找到平衡,但一切都在透過與設計師討論後都不是問題,設計師依據自身的需求,設計出適合的物件,及具象化心中模糊不清的樣子。

 

另外,從拆遷前次失敗裝潢到完工花費約半年左右,設計師會建立群組,透過提供照片定期回報階段性的工程,讓屋主了解工程進度,當然,過程中一定會遇到需要調整的部分,還有像自己這種門外漢,愛問不專業的問題,設計師都很有耐心處理及解釋,完工後也會確認使用上有無問題?系統櫃層板是否夠用?著實令人安心。

 

最後,他也補充提及,入住8個月左右,多了與自己對話的空間,有時看看櫃子、傢俱安靜躺著,靜靜回想這個全家集思廣益的過程,謝謝設計師的規劃及家人的參與,讓他找回自己。最後也祝福大家裝潢順利,住進圓滿的家。

 

(封面圖 / 屋主提供)

房產必修課EP4 LINE OA 好友
買房快搜
/樂屋網提供
Live直播
房產必修課EP4
房產必修課EP4
房產必修課 EP3
房產必修課 EP3
房產必修課EP2
房產必修課EP2
房產必修課EP1
房產必修課EP1
浴廁、廚房黴斑超難清?家事達人「3撇步」秒解決,輕鬆簡單又省錢!【哇屋】EP2
浴廁、廚房黴斑超難清?家事達人「3撇步」秒解決,輕鬆簡單又省錢!【哇屋】EP2
「省下萬元」修繕費! 居家DIY竟開課訓練! 這5項水電小白一學就會? 【哇屋】EP3
「省下萬元」修繕費! 居家DIY竟開課訓練! 這5項水電小白一學就會? 【哇屋】EP3
廣告 - 請繼續往下閱讀
推薦閱讀
人氣瀏覽
買房快搜
/樂屋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