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捷運宅漲幅Top5!這2站年噴23.8% 輾壓全線

台北捷運宅漲幅Top5!這2站年噴23.8% 輾壓全線

不管是上班、出遊,大台北地區居民的生活已離不開台北捷運,住在捷運站附近是許多台北居民選擇居所的優先考量。若是該站點未來發展有利多,或是環境優秀具有增值機會,更是一大優勢。永慶房屋盤點2022年台北捷運118個站點周遭平均房價漲幅,年漲幅前五名分別為忠孝復興站、北門站、新北投站、復興崗站和萬芳醫院站。

忠孝復興年漲破2成 晉升百萬俱樂部

在台北捷運118個站點中,藍線和棕線交會的「忠孝復興站」在2022年以23.8%的年漲幅位居第一,更以107.3萬的平均單價正式晉升單坪百萬俱樂部一員。永慶房屋研展中心副理陳金萍指出,忠孝復興站位於台北市著名的東區商圈內,區域中不少潮流服飾、特色小店,引領台北街頭時尚;也有許多娛樂場所和異國餐飲,蘊含豐沛的商業活力。

雖然東區商區一度因為信義計畫區的崛起和西門町商圈的復興而沉寂一段時間,但是隨著在地團體以及政府的努力下,透過活動和市集成功吸聚人潮。未來大巨蛋商場開幕,更有望帶動東區商圈進一步蓬勃。

因此忠孝復興站的房市依然相當熱鬧,除了有「台北之星Diamond Towers」、「連雲玥恒」等指標建案外,還有許多公辦都更案正在進行,這些建案紛紛站上每坪200萬俱樂部,房價年漲幅位居第一有理可據。

西區門戶正核心 北門站重拾風華

房價年漲幅位居第二的是位於捷運綠線上的北門站,2022年平均單價72.6萬,年漲幅23.8%。陳金萍表示,北門站位於台北市大同區,是台北市最早開發的地區之一。在清代時期,此處為通往台北府城的交通要道;到了日治時期則成為鐵道部用地,改稱「臺北工場」,作為鐵道車輛組裝、維修保養用地。

從清代時期就作為台北的交通門戶,北門站迄今在交通上仍有獨到的優勢。不僅離台鐵、高鐵、客運轉運站僅一站之隔,北門站還能連接機捷,迅速抵達桃園中正國際機場。除了交通利多外,在生活上,北門站北接大稻埕的迪化商圈,南臨西門町商圈,也具備良好機能。

近年來,台北市政府為了重塑北門意象、提升西區產業發展,提出「西區門戶計畫」,內容涵蓋文化資產活用、公共環境綠化與整備、以及包含「台北雙子星」和「明日台北埕」等重要的開發案,不僅將會有大量企業、商場進駐,也有眾多住宅建案推出,有望帶動整個西區翻轉,未來發展不容小覷。

▼北門站年漲逾2成,排名第2。(圖/永慶房屋提供)

基期低、北士科議題 北投這2站潛力大

名列第三和第四的站點皆位於北投地區,分別為紅線的新北投站和復興崗站,房價年漲幅有21.2%和21.0%。陳金萍表示,北投地區受惠於俗稱「北士科」的北投士林科學園區議題,近一年來房價有明顯上漲。

雖然新北投站和復興崗站,比起明德站或芝山站等站,距離北士科較遠。但是相較明德芝山動輒60、70萬元起跳的房價,新北投站和復興崗站在2022年分別只有51.9萬元和46.7萬元,房價相對親民。而基期低也是近一年來房價漲幅快速的原因,未來仍有可能繼續攀高。

▼「北士科」議題帶動北投地區房價。(圖/永慶房屋提供)

至於第五名,則是位於文湖線上的萬芳醫院站,單價年漲幅也有18.9%的好表現。陳金萍分析,文山區是台北著名的文教區,環境清幽、文教氣氛濃,居住品質相當良好,區域內還有醫院、運動中心、圖書館等重要公共設施。居住機能上的優勢,也讓萬芳醫院站在短短一年內,平均單價從49.7萬元上漲至59.1萬元,直逼大安區麟光站的單價水準。

陳金萍表示,逐捷運而居已是許多大台北地區居民的擇屋原則,若是能搭配捷運站周遭的房價漲幅加以判讀,更有機會為自己找到便利又有保值能力的房屋,不失為一種好的找房方式。

▼(圖/永慶房屋提供)

(封面示意圖/永慶房屋提供)

房產必修課EP4 LINE OA 好友
買房快搜
/樂屋網提供
Live直播
房產必修課EP4
房產必修課EP4
房產必修課 EP3
房產必修課 EP3
房產必修課EP2
房產必修課EP2
房產必修課EP1
房產必修課EP1
浴廁、廚房黴斑超難清?家事達人「3撇步」秒解決,輕鬆簡單又省錢!【哇屋】EP2
浴廁、廚房黴斑超難清?家事達人「3撇步」秒解決,輕鬆簡單又省錢!【哇屋】EP2
「省下萬元」修繕費! 居家DIY竟開課訓練! 這5項水電小白一學就會? 【哇屋】EP3
「省下萬元」修繕費! 居家DIY竟開課訓練! 這5項水電小白一學就會? 【哇屋】EP3
廣告 - 請繼續往下閱讀
推薦閱讀
人氣瀏覽
買房快搜
/樂屋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