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預售屋選客「投資客、癮君子」不賣! 專家聽建商名:不怕沒人買

竹北預售屋選客「投資客、癮君子」不賣! 專家聽建商名:不怕沒人買

建案篩選住戶品質時有所問,但全面禁菸你聽過嗎?新竹縣竹北市的高鐵特區,近期有某預售案掀起話題,民眾分享賞屋經驗,自稱看房子被問東問西,對方拒絕投資客還要求不能吸菸;根據EBC地產王調查,當地確實有建案標榜健康無菸社區,此外透過專家得知,背後推手向來重視住戶品質,儘管開價比周邊偏高,但竹北人普遍支持禁菸,認為產品具有一定競爭力。

民眾在「Mobile01」論壇發文,自稱近期與男友到竹北看房子,在高鐵特區聯繫某建案,銷售人員請自己加通訊軟體,後續一連串背景調查,包括詢問是否抽菸,即使告知沒有,對方卻表達會做相關檢測,接待過程還幾度重申不賣給投資客,自曝第一次遇到連抽菸都要管制的建案。儘管民眾沒有點名,但EBC地產王調查發現,竹北高鐵特確實有建案符合描述,例如聯森建設的預售案「森美術」就標榜健康宅,全面禁止住戶吸菸。

 

EBC地產王致電聯森建設,對方低調不願受訪,於是改洽詢熟捻新竹房市的《住宅週報》社長陸敬民,對方得知社區禁菸的是聯森建設的產品,連續兩次強調「很正常」來呼應記者的提問。

 

根據他介紹,聯森建設屬於新生代的建設公司,推案特色是小基地、小量體,過去曾有「森的家」、「聯森OpenHouse」等指標案,在新竹地區小有名氣,產品向來主打小戶數,客戶篩選也相對嚴謹,「他們家的產品向來主打精緻化,全面禁菸以及剃除投資客的宣傳手法,可能是業者的銷售策略,目的是做出市場區別。」

 

▼「森美術」尚未公開,售價也沒定案,僅能確認是地上7樓、地下2樓的預售華廈,主力格局45~55坪。(圖/翻攝聯森建設臉書)

 

 

陸敬民指出,「森美術」社區全面禁菸,在竹北仍可鞏固客群,因為竹北人普遍討厭吸菸,自己就曾親身經歷,「我曾在竹北某辦公室的頂樓抽菸,當時樓下住戶抗議,而且專程上樓叫罵,再者觀察某些社區群組,不時也有住戶抱怨抽菸影響居家品質,因此我認為『森美樹』的訴求在竹北完全沒問題,只要價格合理不怕沒人要。」

 

目前「森美術」尚未公開,售價也沒定案,僅能確認是地上7樓、地下2樓的預售華廈,主力格局45~55坪,對此陸敬民提醒,聯森建設的產品依照過往經驗,價格會比周邊條件相仿的建案多出1成,例如2016年竹市一般同類型社區,每坪均價26~28萬元,反觀該建商的產品要價30~31萬元,依循往例可能會挑戰區域高價,這是消費者要留意的部分。

 

針對建商是否有權禁止住戶吸菸,記者洽詢新竹縣工務處,根據使用管理科回應,不動產買賣屬於合意行為,賣方有權篩選買方,「這是民法賦予的基本權利,政府無法介入,還是取決市場接受度。」至於成交入住後違反抽菸規範,建商是否能要求賠償甚至驅離住戶,竹縣使用管理科強調取決住戶集體意志,倘若透過區權會同意住戶抽菸,即使銷售過程標榜無菸社區,未來仍以住戶的實際使用情形為主,建商咎責相對困難。

▼聯森建設屬於新生代的建設公司,推案特色是小基地、小量體,在新竹地區小有名氣。(圖/翻攝聯森建設官網)

(示意圖/翻攝聯森建設臉書)

房產必修課EP4 LINE OA 好友
買房快搜
/樂屋網提供
Live直播
房產必修課EP4
房產必修課EP4
房產必修課 EP3
房產必修課 EP3
房產必修課EP2
房產必修課EP2
房產必修課EP1
房產必修課EP1
浴廁、廚房黴斑超難清?家事達人「3撇步」秒解決,輕鬆簡單又省錢!【哇屋】EP2
浴廁、廚房黴斑超難清?家事達人「3撇步」秒解決,輕鬆簡單又省錢!【哇屋】EP2
「省下萬元」修繕費! 居家DIY竟開課訓練! 這5項水電小白一學就會? 【哇屋】EP3
「省下萬元」修繕費! 居家DIY竟開課訓練! 這5項水電小白一學就會? 【哇屋】EP3
廣告 - 請繼續往下閱讀
推薦閱讀
人氣瀏覽
買房快搜
/樂屋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