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買到!他在接待中心當場哭爆 專家嘆:騙自己居住正義

沒買到!他在接待中心當場哭爆 專家嘆:騙自己居住正義

政府明明祭出打房連環技,房價卻仍飆高,買房熱度仍盛,讓專家不覺搖頭感到「很諷刺」,馨傳不動產智庫執行長何世昌聽聞周末新北市第一環某區新建案首日開賣,朋友趕到接待中心驚見人聲鼎沸,還有人沒買到想要的戶別當場痛哭失聲,認為大家應該思考現行房市調控政策真是正確道路嗎?還是騙自己正在落實居住正義?

何世昌在臉書粉專「何世昌的房產知識Buffet+」提及朋友親眼所見的該案盛況,「現場人潮看起來就像在排隊買排骨便當。」表示部分買房的人看起來火氣有點大,「但讓眾人議論紛紛的是,有位民眾因為沒買到自己要的戶別,當場痛哭失聲......。」

「這個世界真的很諷刺」,何世昌指出,政府為打房祭出重大措施,例如房地合一稅、預售屋禁止轉售等政策,都在鎖籌碼、鎖賣壓,並反問「賣壓消失了,房價要怎麼跌?」囤房稅2.0又把建商逼去推預售屋案,消費者想買新成屋都難買到。

他也從痛哭失聲的買家來思考,有找過房子的人或許能感同身受,當自己尋尋覓覓一陣子,好不容易找到中意的房子,最後卻失之交臂,「那種落寞與沮喪又該與何人說?」

▼何世昌分享朋友周末去新北市新案開賣現場的盛況。(圖/翻攝何世昌的房產知識Buffet+

為落實居住正義 打房打到創高房價

最後何世昌感嘆,打房打到營建股指數創新高,打房打到房價創歷史新高,打房打到租金創歷史新高,「只有一個字來形容——絕!」認為應該認真思考,現行房市調控政策,真的是一條正確的道路嗎?「還是自欺欺人、騙自己正在落實居住正義?」

網友也紛紛留言表達認同,「這不就是某些人要的居住正義嗎?當初推紅單禁止轉約,某建商大佬出來說市場變成我說了算,還被某些人笑說建商急了!現在才發現建商只是想出來說實話炫耀」,並舉竹南新建案下午價格就漲1萬元,後來直接鎖盤為例,「當政府把投機客殺光,建商自己出來當投機客」。

「現在建商不會大量蓋房子,預售不能轉約,中古大樓也很少釋出;導致一堆人搶房子,最後當然是本多終勝,搶不贏的只能繼續繳房租」;也有網友直指,「限制越多賺頭越多,本來正常可以買房,變成要彎來轉去,任那些有門路的扒一層皮,不貴也難!高稅金不會抑制房價,賣的人只會把成本疊上去而已」

▼何世昌認為政府打房鎖住籌碼反而讓賣壓消失,房價持續創新高。(示意圖/東森財經新聞張琬聆攝)

甚至有人從自由市場來說明,「基本上自由經濟,任何打房措施都是在增加買房成本」;「台灣人民的資產與購買力,可能大家要重新修正想法,看看00940短時間募到1750億,台灣人民的財富才是漲幅的推手」;更有人直指新青安的威力,「一個新青安,讓大家都忘記房價創新高了」,對此何世昌也回應,「申請新青安的人感謝它,空手不買的人討厭它。」

就有網友分享買方的心態,「上個月我朋友買預售也是森氣氣,但輪到她她還是默默買單」、「北部現場真的是這樣,我也一早衝去沒買到」。但有網友則顯得憂心忡忡,「都覺得這真的是買房嗎?還是大家當買菜的熱絡,蠻驚訝的……這購買力跟購屋潮,都讓人憂心啊!市場過熱總不是什麼好事,容易出事」。

(封面示意圖/東森財經新聞張琬聆攝)

房產必修課EP5 房產必修課EP4
買房快搜
/樂屋網提供
Live直播
房產必修課EP4
房產必修課EP4
房產必修課 EP3
房產必修課 EP3
房產必修課EP2
房產必修課EP2
房產必修課EP1
房產必修課EP1
浴廁、廚房黴斑超難清?家事達人「3撇步」秒解決,輕鬆簡單又省錢!【哇屋】EP2
浴廁、廚房黴斑超難清?家事達人「3撇步」秒解決,輕鬆簡單又省錢!【哇屋】EP2
「省下萬元」修繕費! 居家DIY竟開課訓練! 這5項水電小白一學就會? 【哇屋】EP3
「省下萬元」修繕費! 居家DIY竟開課訓練! 這5項水電小白一學就會? 【哇屋】EP3
廣告 - 請繼續往下閱讀
推薦閱讀
人氣瀏覽
買房快搜
/樂屋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