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捷工安事件後 興富發喊「給個機會」:將加強自主檢查

中捷工安事件後 興富發喊「給個機會」:將加強自主檢查

興富發建設今(13)日召開股東常會,董事長曹淵博也針對上月造成台中捷運的工安意外首度公開發聲,強調工安事件是公司不可避免、必須承擔的任務跟責任,日後也會加強工地自主檢查。發言人廖昭雄也強調,工安沒有任何藉口打折扣,「請給興富發一個機會,將工安做到最好」,目前也盡最大能力與傷亡家屬和解。

興富發建設上月在台中的建案因施工不慎造成吊車手臂掉落捷運軌道,釀成1死10傷意外,今日興富發建設股東會上,首次發言的股東便要求工安問題應有更完整長遠性的規劃,「讓工地委外承包商就算不能零工安,但至少要把違法量降到一定的標準」。

 

針對工安「錯了就是錯了」 期許未來做到最好

董事長曹淵博也趁此次公開露面的機會,強調工安事件是公司不可避免必須要承擔的任務跟責任,自從發生事件後也加強各工地自主檢查,也接受主管機關對各工地的查核,日後一定會按照相關規定落實相關措施,也是這次工安事件後給公司的一個調整。

 

「工安沒有任何藉口與空間去打折扣,我們長年以來非常重視,也做了很多措施,但沒做好錯了就是錯了!」興富發建設副總暨發言人廖昭雄表示,未來會更加強人員訓練、工人健康來避免類似事件,「對事件相當抱歉!請給興富發一個機會」,一定會把工安做到最好、最嚴格的要求。

 

▼興富發建設發言人廖昭雄對事件再次致歉,希望給個機會。(圖/EBC地產王張琬聆攝)

 

台中建案除文心愛悦 8件申請復工中

目前因中捷事件導致停工的建案中,都已陸續復工,台中除了「文心愛悦」外其他8個工地也申請復工中。廖昭雄提及,事件發生後該建案並未有已購客退戶,不過目前重點以傷亡者為重,正積極撫慰與家屬和解中,「也謝謝家屬願意讓我們參與後事的協助」,等一切和解善後「才有資格復工」。

 

興富發去年度認列合併營收266.27億元,較前年減約39%,每股稅後盈餘(EPS)2.29元,會中也通過每股配發現金股利0.5元、股票股利1元,合計1.5元,追平2005年以來的新低。廖昭雄解釋,這幾年因疫情與外部環境影響,造成工程延宕,營收入帳遞延,但建案銷售成績都非常好,「消費者這幾年都賺到很多房地產的錢,因為買到相對便宜的房子,房價因此上漲的很多」。

 

法案上路投資客受影響 剛需市場仍穩定

對於下半年房市看法,廖昭雄表示《平均地權條例》修法7月上路將是影響因素之一,對於投資客絕對有影響,是否轉向商用不動產值得觀察,但整體需求是穩定的,只要地點正確、產品正確,仍是屬於剛性需求2~3房的市場。

 

▼整體房市需求仍穩定,只要地點正確,產品符合剛需市場即不受政策上路影響。(圖/EBC地產王張琬聆攝)

另外都會區商辦也很重要,廖昭雄指出可觀察到租金上漲相當明顯,是相當不錯的投資項目,因此看好這一塊市場。今年持續在北中南推案中,若順利核照便將推出多比商辦,包括台北興富發T1、國家企業廣場Taipei one、新莊副都六、桃園中路五、台中惠順11、惠國88,惠國90,高雄特貿三北基地的銀行團326億元聯貸案也已簽約完成。

 

住宅推案則在台中有「雍悦一方」、「紀汎希」、「蘿曼蘿蘭」,高雄有「森美術」、「巴黎河左岸」等。總計包括合併子公司未來7年計劃推出15案、總銷金額超過1300億元,預期至2029年完工規模將高達4441億元。

 

(封面圖/EBC地產王 張琬聆攝)

 

房產必修課EP5 房產必修課EP4
買房快搜
/樂屋網提供
Live直播
房產必修課EP4
房產必修課EP4
房產必修課 EP3
房產必修課 EP3
房產必修課EP2
房產必修課EP2
房產必修課EP1
房產必修課EP1
浴廁、廚房黴斑超難清?家事達人「3撇步」秒解決,輕鬆簡單又省錢!【哇屋】EP2
浴廁、廚房黴斑超難清?家事達人「3撇步」秒解決,輕鬆簡單又省錢!【哇屋】EP2
「省下萬元」修繕費! 居家DIY竟開課訓練! 這5項水電小白一學就會? 【哇屋】EP3
「省下萬元」修繕費! 居家DIY竟開課訓練! 這5項水電小白一學就會? 【哇屋】EP3
廣告 - 請繼續往下閱讀
推薦閱讀
人氣瀏覽
買房快搜
/樂屋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