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翠北側AB區久違了!近2年沒新推案 房價6字頭「新板特區打6折」

江翠北側AB區久違了!近2年沒新推案 房價6字頭「新板特區打6折」

新北市重劃區競出,房價也在近年通膨、工料雙漲成本墊疊中頻創新高,其中板橋江翠北側重劃區因緊鄰板橋市中心,曾是眾所矚目的推案熱區,房價從最初4字頭一路來到最高8字頭。該重劃區幅員遼闊,AB區2年多都沒新推案,今年難得有茂德建設推出預售新案「日安TOKYO」,6字頭低單低總,業者指出,「幾乎是新板特區打6折,希望讓年輕人留在都市奮鬥。」

板橋區江翠北側重劃區,面積廣達117.47公頃,範圍以台64線和大漢橋為界,沿著大漢溪和新店溪形成長條型的自辦市地重劃區,不少住宅案沿著河岸開發,具備河岸景觀。開車可上台64線及新北環快,周邊有華翠橋、萬板橋、華江橋、大漢橋及新海橋等5座橋,一橋就到台北市。

▼新北市板橋區江翠北側重劃區沿著河岸開發,具備一橋到台北市的位置優勢。(圖/業者提供)

江翠北側重劃帶動買氣 板橋門牌價位親民

整個重劃區大約從2015年開始推出首案,喊出「板橋4字頭」震撼價而一鳴驚人,成功創造一波買氣,許多大建商也相繼插旗推案,因為鄰近台北市又有水岸,在2019~2022年間屬推案高峰,價格也水漲船高。

資深房產專家指出,板橋房價猶如「束口袋」漲法,從當初江翠北側帶漲,拓及文化路目前已到7~8字頭成交、新板特區外圍9字頭,到最近新板特區出現預售案每坪逾120萬元,回頭來看江翠北側,位屬板橋門牌的價位相對親民,CP值顯得更高。

▼近期新板特區預售案價格漲勢驚人,讓緊鄰該區的江翠北側重劃區CP值顯得更高。(圖/業者提供)

AB區環境宜居 睽違2年「日安TOKYO」問市

事實上該區劃分為A~G共7個開發單元,依推案區塊可分為AB區、C區、DE區和FG區等5區,其中DE區因最靠近捷運江子翠站,房價最高已到8字頭,目前預售屋平均單價在7字頭。反觀AB區,鄰近板橋舊市區,是該重劃區最靠近新板特區的區塊,且綠覆率極高,居住環境舒適,不過近2年皆無新建案公開,回溯到2022年的預售屋平均單價每坪約60萬元。

而睽違2年多,近期AB區終於又有新案「日安TOKYO」問市,位於板城路、藝文二街與藝文街角地,基地三面臨路,面積約830坪,規劃獨棟24層大樓,18~30坪2~3房格局,開價維持在6字頭,增值空間潛力大。

▼「日安TOKYO」基地三面臨路,開價6字頭增值空間潛力大。(圖/業者提供)

新板特區6折價 讓年輕人留在市中心

「日安TOKYO」專案經理柯秉宏指出,江翠AB區目前已知建地多已開發,該案已是區內少見的新推案,維持6字頭房價是想讓年輕人留在市中心房價凹陷區,「年輕人就是要在都市裡奮鬥生活,多省半小時車程,房價卻幾乎只要新板特區6成」。

住展雜誌發言人陳炳辰表示,AB區擁有傳統生活圈機能與氛圍,採買生活無虞,在地特色為人津津樂道的還有435藝文特區,在當前綠地公園增添宜居性風氣下,更顯區域房市優勢,比起DE區新案來到單坪均價7字頭,AB區還在6字頭有其性價比,且開發案也不多,建議有意購買板橋新屋的民眾得加緊腳步。

(封面圖/業者提供)

房產必修課EP4 LINE OA 好友
買房快搜
/樂屋網提供
Live直播
房產必修課EP4
房產必修課EP4
房產必修課 EP3
房產必修課 EP3
房產必修課EP2
房產必修課EP2
房產必修課EP1
房產必修課EP1
浴廁、廚房黴斑超難清?家事達人「3撇步」秒解決,輕鬆簡單又省錢!【哇屋】EP2
浴廁、廚房黴斑超難清?家事達人「3撇步」秒解決,輕鬆簡單又省錢!【哇屋】EP2
「省下萬元」修繕費! 居家DIY竟開課訓練! 這5項水電小白一學就會? 【哇屋】EP3
「省下萬元」修繕費! 居家DIY竟開課訓練! 這5項水電小白一學就會? 【哇屋】EP3
廣告 - 請繼續往下閱讀
推薦閱讀
人氣瀏覽
買房快搜
/樂屋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