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項裝修避雷指南!空間改造術 小宅也能有儲藏室

5項裝修避雷指南!空間改造術 小宅也能有儲藏室

因為自己前幾年有過不愉快的裝修經驗,這次在找設計師的時候額外小心,事前在論壇上爬了很多前輩的文章。也在簽約前就問了很多設計問題,以及施工上的細節處理,並且要求在報價單和合約上註明清楚。

 

屋主向《EBC地產王》透露,雖然此次實際裝修的項目和數量不多(天花板、拉電、系統櫃、油漆,其餘廚具、衛浴、地板是建商附的)。但很幸運此次委託的設計公司依舊很負責任,讓我的三重小宅能夠在短時間內裝修完成。

 

〔房屋概況〕

●屋齡:新成屋

●地點:新北市三重區

●坪數:室內15坪

●格局:2+1房1廳1.5衛

 

屋主透露此次油漆風格,全室除了天花板是白色的以外,其餘主要是以三種不同的灰色(淺灰、暖灰、深灰)乳膠漆以及特殊橫雲紋塗料組成。起初是考量傢俱、家電、裝飾小物等可能會有很多不同的顏色,就打算讓全室牆面都漆上低調簡單又耐看的灰色,裝修後擺上一些稍亮的小物後,真心覺得灰的很滿意。

 

屋主指出,裝修完成後,實際搬進家具、家電後空間一樣足夠使用,並附上設計師專業拍攝的完成品美照。

 

▼客廳。(圖 / 屋主提供)

 

 

 

▼儲藏室。(圖 / 屋主提供)

一、儲藏室系統櫃頂天做滿,增加收納。
二、右半邊長型空間收納大型物品;左半邊短型空間,可額外收納大門鞋櫃放不下的鞋子。
三、掛上鐵製洞洞板,可以吸附磁鐵、小物、鑰匙,也可掛上圓鏡,方便出門前檢查儀容。
四、這面牆漆上特殊白板漆,可以筆記,未來也可給小孩做塗鴉牆。

 

▼餐廳&廚房。(圖 / 屋主提供)

一、客廳和廚房用餐桌做區隔,滿足小宅也有餐桌的願望。
二、電視櫃和餐椅是同一組系統櫃,餐椅下方也有收納空間。
三、因為建商給的廚具面積不大,所以另外新增一組電器櫃兼備餐台。

 

▼主臥。(圖 / 屋主提供)

 

一、暖灰油漆搭配可可色系統櫃,臥室多配一點溫暖的色調。
二、衣櫃同樣用系統櫃做到頂,換季衣物和部分寢具可以往上收納。
三、原本打算使用掀床增加床下收納,但考量選擇Queen Size床墊,再用掀床空間感會被壓縮。最後決定用某知名品牌的恰恰床架,床頭墊顏色也有很多顏色可以選擇。

 

▼次臥。(圖 / 屋主提供)

次臥考量未來要當作小孩房,所以都以活動傢俱來擺放,保留空間往後使用彈性。

 

屋主最文末分享此次裝潢心得,並例出5項「小細節」用於判斷設計師的細心與專業程度,供大家參考:
一、會耐心聆聽業主的需求,並確實把業主提出的每一個問題和要求做回覆,無論接不接受業主的要求,至少都有做出回應。
二、會主動分析業主提出的要求是否適當或合理。
三、能夠清楚說明整個工期的施工計畫和預估時程。
四、施工當日或當週完成後,現場會做清潔整理(依自己的經驗,如果施工現場環境永遠是物料,工具亂擺亂放,沒有分門別類,通常施工品質都不會太好)。
五、能夠固定回饋施工進度和施工照片,有出工沒出工都會提前告知,讓每周只有假日可以到現場看進度的我,也可以很放心。

最後屋主感謝論壇各位前輩,提供了很多資訊和該注意的細節,也祝福大家可以裝修出屬於自己的房子!

(封面圖 / 屋主提供)

房產必修課EP5 房產必修課EP4
買房快搜
/樂屋網提供
Live直播
房產必修課EP4
房產必修課EP4
房產必修課 EP3
房產必修課 EP3
房產必修課EP2
房產必修課EP2
房產必修課EP1
房產必修課EP1
浴廁、廚房黴斑超難清?家事達人「3撇步」秒解決,輕鬆簡單又省錢!【哇屋】EP2
浴廁、廚房黴斑超難清?家事達人「3撇步」秒解決,輕鬆簡單又省錢!【哇屋】EP2
「省下萬元」修繕費! 居家DIY竟開課訓練! 這5項水電小白一學就會? 【哇屋】EP3
「省下萬元」修繕費! 居家DIY竟開課訓練! 這5項水電小白一學就會? 【哇屋】EP3
廣告 - 請繼續往下閱讀
推薦閱讀
人氣瀏覽
買房快搜
/樂屋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