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算先決裝潢風!買完房資金被榨乾 小資夫妻「靠3招」完美平衡

預算先決裝潢風!買完房資金被榨乾 小資夫妻「靠3招」完美平衡

屋主表示去年因為有感於台中房價的飆漲,加上台中租金普遍偏高,以致於剛從北部調回台中工作的他,衡量過房貸利息及租金的狀況下,最後選擇置產於台中南屯區的位置。

至於當時為什麼會選擇這間呢?屋主向《EBC地產王》透露,其實當初與太太在討論買房的時候,首先在衡量台中預售屋、新成屋及中古屋的優缺點比較之後,最終以能看得到完整建物,且價格比預售屋稍低的因素,確定以五年以內的新成屋為目標對象。此外,他也補充有3個較在乎的條件:一、因應長輩未來同住的需求,需要挑選4房為主;二、離捷運走路十分鐘內,因為長輩不會開車騎車,能多一個交通選擇;三、西屯、南屯(生活熟悉區域)。
 
 〔房屋概況〕
●屋齡:1年
●地點:台中南屯區
●坪數:權狀56坪(不含車位)
●格局:4房2衛2陽台
 
他透露,該案當時也來來回回看了超過五次,有以下6點比較吸引屋主的地方
1.戶數較少(千金買房、萬金買鄰)
2.距離捷運站300公尺(步行4分鐘)
3.建築物外觀及公設內容符合屋主的喜好(不愛太多公設,且有完整健身房、曬被區)
4.汽機車出入口在旁邊巷道,出入相對安全
5.建商附的廚房及浴室等材料,個人覺得很棒(高級洗碗機、三機、衛浴)
6.最重要的是,符合屋主的預算

▼原始屋況(圖 / 欣和室內裝修有限公司)


屋主指出,不少剛新婚的小資家庭,在付完頭期款之後遇,往往會面臨資金不足,只能將「裝潢」跟「家電」預算往下砍,但自己想要的設計樣式和種類,只會讓預算不斷往上加,兩者必須取得一個巧妙的平衡。

屋主透露而資金已被榨乾的他們,原本想以統包或是現成家具為主,但在研究過姥姥的書籍(必讀)及眾多經驗分享下,發現統包需要耗費的心力甚重,以及台中設計師的價格是屋主可以負擔的情況下,決定還是以下列幾3點,去找尋設計公司「裝潢風格」、「與設計師溝通的契合度」、「預算、預算、預算」。

在經過眾多挑選及規劃設計理念的比較過後,委託了以顧客居家角度出發且極具耐心、貼心兼備的設計師,來規劃屋主的新家。而在跟設計師來回討論的時候,自己與太太有幾個比較在意的部分,不打牆、不敲地板、不改建商提供廚房的擺設(預算考量),燈飾及插頭不宜過多,多以實用性為考量,書房一定要有臥榻跟完美的採光,收納合宜就好,過多的收納占用的坪數都是錢啊!
  
▼3D圖-客廳(圖 / 欣和室內裝修有限公司)


▼3D圖-玄關(圖 / 欣和室內裝修有限公司)


▼3D圖-主臥(圖 / 欣和室內裝修有限公司)


▼3D圖-書房(圖 / 欣和室內裝修有限公司)


▼3D圖-長輩房(圖 / 欣和室內裝修有限公司)


 
而讓屋主與太太最滿意的地方是,設計師在提供報價表內,條列的細項及單價都非常清楚,也充分溝通該怎麼施工,既可以符合屋主的預算又表現出他們想要的「家」的概念,開始施工後,除了先給他們一份施工時程表,另外在工程期間也會天天以line回報每天施工狀況,對屋主上班族而言,彷彿自己每天都在現場監工,如果對照片內施工的照片有任何問題也可以馬上連絡設計師來溝通,所以從簽好合約後到完工,基本上進度都是順暢的。
 
▼完工後-客廳(圖 / 欣和室內裝修有限公司)

屋主最喜愛的洞洞牆,可以擺上照片及掛東西都很棒!

▼完工後-玄關(圖 / 欣和室內裝修有限公司)


▼完工後-主臥(圖 / 欣和室內裝修有限公司)


▼完工後-書房(圖 / 欣和室內裝修有限公司)


▼完工後-長輩房(圖 / 欣和室內裝修有限公司)


 
屋主透露,因為買房、因為裝潢,開始頻繁尋找相關資訊,感謝這半年來不少網友的各種分享,從開始尋找適合的住家到買房相關資訊,以致到此尋找喜愛的設計風格,以及各種家電分享。最後,他補充提及買房子、裝潢到最後入住,真的是一件大工程,成就感滿滿之外,也累積了不少經驗,也期許能把這樣的經驗透過這篇文章傳達給各位,順便讓自己在30歲這個而立之年,留給自己一個紀念!

(封面圖/欣和室內裝修有限公司)

房產必修課EP4 LINE OA 好友
買房快搜
/樂屋網提供
Live直播
房產必修課EP4
房產必修課EP4
房產必修課 EP3
房產必修課 EP3
房產必修課EP2
房產必修課EP2
房產必修課EP1
房產必修課EP1
浴廁、廚房黴斑超難清?家事達人「3撇步」秒解決,輕鬆簡單又省錢!【哇屋】EP2
浴廁、廚房黴斑超難清?家事達人「3撇步」秒解決,輕鬆簡單又省錢!【哇屋】EP2
「省下萬元」修繕費! 居家DIY竟開課訓練! 這5項水電小白一學就會? 【哇屋】EP3
「省下萬元」修繕費! 居家DIY竟開課訓練! 這5項水電小白一學就會? 【哇屋】EP3
廣告 - 請繼續往下閱讀
推薦閱讀
人氣瀏覽
買房快搜
/樂屋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