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壢舊屋多未來恐變蛋白區?專家分析:「這因素」可抗跌

中壢舊屋多未來恐變蛋白區?專家分析:「這因素」可抗跌

台灣的房價一直被認為是居高不下,但近幾年台灣出生率低迷,也有人好奇,如果未來房價難道不會也因為人口變少,需求降低而跌價嗎?近日,就有一名網友指出,雖然桃園是六都之一,桃園許多地區也十分熱鬧,但他觀察,某些開發較早的區域,因為房屋的屋齡普遍較高,未來的房價發展的空間就很有限,並提出他的推測,認為「中壢」未來就有可能變為蛋白區。對於這項推論,網友們也紛紛提出自己的見解。

★限縮30年房貸?「簡直核彈」 他揭首購族最慘「房市會崩潰」

該名網友是在論壇PTT上發文,提到自己對於桃園房市的觀察。指出從近期桃園房市相關的文章及影片,認為「青埔」有清大醫院、亞洲矽谷、航空城、第三航廈等許多重點建設,都是房市的大利多,認為青埔將成為是桃園的未來發展重心,相對來說,以往被認為熱鬧的「中壢」,因為開發較早,房子屋齡普遍偏高,不符合年輕人喜歡新房的需求,再加上台灣少子化明顯,「誰要住中壢市區那種老老舊舊的房子?」 因此推估在少子化的影響下,中壢恐怕會變成成「蛋白區」,原PO並重新整理出他認為桃園未來的新蛋黃、蛋白及蛋殼區域:「蛋黃:青埔、藝文/蛋白:中壢、中路/蛋殼:八德、平鎮、龍潭」。

▼原PO認為,年輕人買房偏好找新房,中壢市區的房子多半屋齡較高,因此未來恐怕會變成「蛋白區」。(示意圖/取自pixabay)

對於原PO的預測,許多網友也紛紛提出自己的看法。有一派網友認同原PO的看法,認為年輕人買房確實偏好買新房而非中古屋,因此老市區的發展會受限,中壢未來數十年確實有被邊緣化的危機:「年輕人一定往新重劃區聚集,老舊房子真的非常不吸引人」、「未來真的是這樣沒錯 年輕人喜歡新成屋、老市區會弱化,別不相信,放長遠20年來看就是如此」。

▼中壢雖市容較舊,但有火車站商圈加持,商業和生活機能便利,房市應不至於沒落。(示意圖/翻攝自台鐵網站)

然而,也有部分網友不認同這種說法,認為買房除了考慮房屋本身的新舊程度外,周遭環境的發展和生活機能也是考慮重點:「以桃園來說,中壢不會變蛋白,生活機能都在這」也網友對原PO的分類提出質疑:「八德哪算蛋殼,真的蛋殼是楊梅觀音吧」還有網友指出,要成為所謂的「蛋黃區」工作機會是否夠多更是關鍵,但青埔目前的工作機會顯然還不夠多,生活機能的便利性也還有進步空間:「蛋黃區要有工作機會,有人會說我要去青埔找工作嗎」、「藝文說蛋黃我同意,青埔機能還要加油,青埔店家開一間倒一間你知道嗎?人流還不夠撐起昂貴店租,但房價持續飆漲,對青埔來說這是個惡性循環」。對此,在《CNEWS 匯流新聞網》報導中,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中壢市區有火車站形成的熱鬧商圈,近來又有捷運站加持,仍具有一定的商業機能優勢,另外像海華特區都是本身就具備高價特性,都能成為後況看好的抗跌因素,應不至於真的沒落,只是可能發展成特性不同的區域房市。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房產必修課EP4 LINE OA 好友
買房快搜
/樂屋網提供
Live直播
房產必修課EP4
房產必修課EP4
房產必修課 EP3
房產必修課 EP3
房產必修課EP2
房產必修課EP2
房產必修課EP1
房產必修課EP1
浴廁、廚房黴斑超難清?家事達人「3撇步」秒解決,輕鬆簡單又省錢!【哇屋】EP2
浴廁、廚房黴斑超難清?家事達人「3撇步」秒解決,輕鬆簡單又省錢!【哇屋】EP2
「省下萬元」修繕費! 居家DIY竟開課訓練! 這5項水電小白一學就會? 【哇屋】EP3
「省下萬元」修繕費! 居家DIY竟開課訓練! 這5項水電小白一學就會? 【哇屋】EP3
廣告 - 請繼續往下閱讀
推薦閱讀
人氣瀏覽
買房快搜
/樂屋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