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山林今年銷售額上千億 創歷史新高!光這案就賣出360億

愛山林今年銷售額上千億 創歷史新高!光這案就賣出360億

房地產龍頭甲山林集團旗下上市公司愛山林建設開發今(20)日召開法說會,今年銷售案總額高達千億元創歷史新高,其中承接茂德建設位於三重的「都廳大院」1~2期就賣出逾360億元佳績,是最大收益案源。董事長祝文宇表示疫後的銷售部門表現不錯,這幾年大力推動自建案也將於明年開始陸續挹注營收,在手案量已達1719億元,有望成為2024年全台建商推案前段班。

愛山林建設開發公布今年前3季經營績效,前3季營收54.16億元,年增65.76%,毛利率達到37.98%,則大幅年增12.2個百分點,營業淨利12.99億元,年增3.24倍,營益率高達23.98%,年增14.68個百分點。

▼愛山林開發今日召開法說會。(圖/EBC地產王張琬聆攝)

代銷事業表現佳 全年超過1千億

目前代銷事業仍佔營收約6成,在手的可售總銷約1200億元,其中三重區「都廳大院」1期已售282億元,尚可售45億元,下半年才推出的第2期已售80億元,尚可售220億元,等於共賣出逾360億元,是挹注愛山林營收的最大案。甲山林集團董事長祝文宇直言銷況很不錯,「全年銷售額超過1千億元」,代銷事業可說是滿手好案。

相關新聞:明年房價還會漲!甲山林祝文宇揭這類區域:才可能殺血本賠錢賣

甲山林集團總經理張境在補充,目前代銷案的可銷售金額在台北市有495億元,主要大戰場新北市還有587億元,亦非常看好同屬台北生活圈的基隆,3字頭房價造福很多年輕家庭,可售金額還有28億元;一直很熱絡的新竹,台積電2奈米廠如火如荼趕工,則有自建案「新竹帝寶」持續銷售中;高雄橋頭「橋科大極」總銷60多億元,接待中心還沒做好就賣了200多戶,「買的不只是高雄民眾,還有很多竹科、台北、中科及看好橋科與台積電動工的置產族」。

張境在強調,近年科技業非常蓬勃發展,科學園區、產業園區帶動很多住房需求,甲山林承接的個案也多為交通便捷、以國道及軌道經濟為主的區域,有很多需求的消費者,在這段低利、通膨期間出籠,接下來又有囤房稅,租金可能會漲更多,預估將刺激更多買方進入市場。

▼甲山林承接茂德建設位於三重的「都廳大院」1~2期,創造熱銷佳績。(圖/EBC地產王張琬聆攝)

自建案明年陸續完工 在手案量逾千億元

這幾年也大推自建案的愛山林建設,祝文宇指出,「今年賣了一些,明年開始陸續回收(營收)」,新的年度自建案更會大幅提升。由於有代銷起家的優勢,他表示市場專業度強,選擇個案產品及定位時都相當有競爭力,如果有機會取得土地,在市場規劃營效上都較有優勢。

張境在也舉三重還有跟茂德建設配合其他新案將推出為例,為捷運站周邊低總價產品,「非常迎合市場,就像『都廳大院』能熱銷一樣,因為價格比同區潤泰、元利個案更有競爭力」。

另如南港「首泰大喆」本周將開賣,地段精華;「堃達中和案」位於華中橋左岸特區,規劃2~3坪市場最熱銷商品,價格親民;基隆八堵自建案「美麗上城」則打造小坪數、年輕人買得起的商品,每戶都含裝潢,方便首購族拎包入住。

(封面圖/EBC地產王張琬聆攝)

房產必修課EP5 房產必修課EP4
買房快搜
/樂屋網提供
Live直播
房產必修課EP4
房產必修課EP4
房產必修課 EP3
房產必修課 EP3
房產必修課EP2
房產必修課EP2
房產必修課EP1
房產必修課EP1
浴廁、廚房黴斑超難清?家事達人「3撇步」秒解決,輕鬆簡單又省錢!【哇屋】EP2
浴廁、廚房黴斑超難清?家事達人「3撇步」秒解決,輕鬆簡單又省錢!【哇屋】EP2
「省下萬元」修繕費! 居家DIY竟開課訓練! 這5項水電小白一學就會? 【哇屋】EP3
「省下萬元」修繕費! 居家DIY竟開課訓練! 這5項水電小白一學就會? 【哇屋】EP3
廣告 - 請繼續往下閱讀
推薦閱讀
人氣瀏覽
買房快搜
/樂屋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