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完房「隔壁變包棟民宿」!他住半年超崩潰

買完房「隔壁變包棟民宿」!他住半年超崩潰

有些人遊玩時會召集親友入住包棟民宿,但選擇合法旅宿很重要。一名網友無奈表示,鄰居經營包棟民宿,但並不合法,他卻因此飽受旅客干擾,直呼「住在非法旅宿隔壁好崩潰。」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好想住飯店○好康.踩雷不藏私」發文訴苦,表示自己剛買了台中市都市計劃區集合式住宅的房子,裝潢完成後才住了三個月,發現隔壁鄰居突然開始整修房子,對方稱住是因為已經在這裡住了二十幾年了,屋況需要整理一下。令他意想不到的是,鄰居的房子整修完畢後,就開始不時有十多個人拉著行李箱入住,心生疑惑之下問了之後才得知,對方竟然都是來鄰居這間「包棟民宿」遊玩的旅客。

▼原PO發現鄰居開始整修房子,對方原本稱是因住了很久需要整理屋況,沒想到後來竟發現經常有十幾個旅客拉行李箱入住,才知道鄰居裝修是將房子改為包棟民宿。(示意圖,文中提及地點/取自Pexels

他感嘆從此之後住家就備受來來往往的旅客干擾:「從此只要假日,和租客來住,我沒有安寧的一天」,隔壁旅客們洗澡時,自家就會傳來共振聲,「是整面牆嗡嗡嗡持續聲,一間套房少則4人多則6人,都是半夜才開始用水洗澡,斷斷續續共振聲可以將近兩小時以上」,更讓她崩潰的是,包棟的住客會聚集多半都會玩得特別瘋,經常一群人聚在一樓客廳玩遊戲、聊天、聚餐,吵鬧到半夜三點甚至更晚,不時傳來「此起彼落的尖叫、聊天、鐵件敲擊聲」,即使上樓後,仍然會聽到從房間內傳來的聊天嘻笑或尖叫聲,抽菸和出入複雜的狀況更是不勝枚舉。

▼原PO苦惱表示,自從鄰居將房子改裝成包棟民宿後,入住的旅客經常嘻笑聊天到深夜,嚴重干擾他的居家生活,讓他不堪其擾。(示意圖/取自Pexels

他更透露,其實鄰居根本不是合法旅宿,這裡的房子並不能設立民宿,根本是非法經營:「我住在非法旅宿隔壁,整個身心俱疲、好痛苦、好累。」也曾嘗試過報警,但這只對正在一樓嬉鬧的住客有暫時效果,警察會敲門告知他們不要大聲吵鬧。但對於半夜才上樓在房間嬉鬧聊天的就沒用,就算想自己去制止,敲大門在樓上的房間旅客也聽不到,加上鄰居根本沒有裝設門鈴,根本無法可治。他坦言,如此情況僅過了半年,就感到身心俱疲,崩潰抱怨:「屋主為了賺錢卻影響了我家,辛苦買房背著千萬以上的房貸,不就是為了有好的居住品質和環境嗎?」

此案例引發眾多網友留言討論,大家都很同情原PO的遭遇:「現在找包棟的大都要求,可唱歌、打麻將、烤肉...每一項都讓鄰居很痛苦」,也有類似情況的網友分享自身經歷:「我也完全能理解版主的痛苦,因為我也有遇到一模一樣的狀況,我家隔壁也是做包棟民宿的,而且還沒牌照(又或者說她是用有牌掩飾無牌),常常遇到一群8+9來租然後半夜開PARTY到凌晨三四點,去跟屋主投訴了也沒用,也曾跟觀光局檢舉過,但一點用也沒用,這類的基本上早就都打理好內部關係了」、「完全可以體會版主的痛苦,因為我也有一樣的困擾外,還遇過尋仇的、鶯鶯燕燕的、各色人種的、各種語言交雜的聯合國,警衛根本形同虛設」。

也有網友建議反制方法:「找地方議員試試,也看看其他鄰居有沒有一樣的困擾」、「建議你先拉布條直接寫大大的抗議噪音煙味,然後多找議員......順便找消防來查,晚上有吵就報警,有違停就檢舉,看誰生意做不下去」、「試試觀傳局檢舉,然後你不是有他的出租廣告嗎?政府規定少於一個月的出租都屬於旅館管理法」。但有網友感慨,要檢舉這類的非法民宿並不容易,且通常需要自己去當一次住客才有辦法:「檢舉不容易,首先要先實名,再來需要有匯款帳號等證明,還要能拍到門口貼房號等資訊,這些資料通常非法民宿不會有的,政府單位來稽查他也只會說是民宅」。

(封面示意圖/取自Pexels

房產必修課EP4 LINE OA 好友
買房快搜
/樂屋網提供
Live直播
房產必修課EP4
房產必修課EP4
房產必修課 EP3
房產必修課 EP3
房產必修課EP2
房產必修課EP2
房產必修課EP1
房產必修課EP1
浴廁、廚房黴斑超難清?家事達人「3撇步」秒解決,輕鬆簡單又省錢!【哇屋】EP2
浴廁、廚房黴斑超難清?家事達人「3撇步」秒解決,輕鬆簡單又省錢!【哇屋】EP2
「省下萬元」修繕費! 居家DIY竟開課訓練! 這5項水電小白一學就會? 【哇屋】EP3
「省下萬元」修繕費! 居家DIY竟開課訓練! 這5項水電小白一學就會? 【哇屋】EP3
廣告 - 請繼續往下閱讀
推薦閱讀
人氣瀏覽
買房快搜
/樂屋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