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價100萬裝潢「沒人願意接案」她氣炸 內行秒懂:懶的談

開價100萬裝潢「沒人願意接案」她氣炸 內行秒懂:懶的談

100萬的預算找不到室內設計師?一名女網友感嘆,剛在雙北地區買了一間總價3000萬元,室內20坪的新房,想用100萬元預算裝潢3個房間,沒想到問了一輪,竟然找不到願意接案的設計師,還被嫌預算太低。

原PO在Dcard指出,要做設計的區域僅15坪,只要求做好天花板、系統櫃收納,以及油漆、水電,不會動到格局,也不要求特殊的材質或設計,但她在設計師平台主動詢問一圈,設計師聽到她的預算後,似乎都意興闌珊,部分設計師甚至連約出來碰面都不願意,擺明了拒絕接案。

雖然有些設計師,明明標榜可以接80萬元預算的小工程,甚至是承接局部裝潢,但見面細談後,都建議她拉高預算,讓她非常焦慮,只能痛苦直呼「裝潢新房根本不像想像中那麼愉快!我前幾天去諮詢一家設計公司,設計師也才開業2年,手上戴一個勞力士,我直接冷掉!」

▼原PO認為,算一算一坪也要6萬元設計裝潢費,並不低。(示意圖/photoAC)

雖然有網友替原PO抱不平,表示「設計師利潤要很大,利潤不夠不想做」、「新成屋、不動格局、簡單裝修的話,應該是不太需要設計師的」、「找設計師有設計費監工費,找配合的廠商也要賺一手,甚至連材料也要賺一手,然後以爲有保固,其實是把保固也先算錢,沒出保算多賺」,勸她乾脆找統包就好,不用再被設計師賺一筆。

不過不少人也認為原PO該認清現實,狠酸「這麼多位都叫妳加價,就是妳要的東西脫離市場行情」、「20坪3房代表空間狹小,施工前物料也沒地方放;平均預算低於平均標準,這種都是談一次,發現客戶根本搞不清楚就放生,不然就是只接設計」、「如果覺得貴,可以自己找工班、找系統櫃廠商,自己油漆、自己畫設計圖,自己找清運,有問題就自己處理」、「現在很多新社區,一天施工時間只給7小時,所以很多人對於小案子都懶的談」、「我們的說法是腳路不好成本高,客戶都沒有考慮,當房子小到一個程度,要怎麼施工的問題,一次很多師傅趕工,場地小連站人都沒位子,自然就因為難做成本變高,但是客戶又不給錢」。

▼網友質疑,原PO口口聲聲說只追求收納,其實要求很多,又拿不出預算。(示意圖/photoAC)

另外,一名在台北開設計公司的業者指出,自己不限接案金額,但最怕民眾捧著30萬元的預算,卻追求100萬元才達得到的效果,「裝潢就是一分錢一分貨,只要預算跟期望合理,自然會有人願意接案,但是如果是想要用國產車的價格買到進口車,那當然就沒有人願意接案啊!」

針對網友一面倒狂推「統包更划算」,他則表示,越來越多統包也會收丈量費、監理費,說白一點,設計師頂多比統包貴一個設計費,而大家也確實需要一份完整的圖面,因此多付這一筆設計費沒有不合理,「真正想要便宜的建議自己發包,不過往往走錯一步就省不到錢囉,所以建議要真的有閒時間,且有一定專業的人再考慮自行發包」。

並提醒民眾在選擇時,最好找有營業登記的室內裝修公司,才真正符合規範並且安全;個人設計師雖然收費可能較低,但沒有固定公司位置,若不幸真的出差錯,很可能根本找不到人討公道。

(封面示意圖/photoAC)

 

房產必修課EP4 LINE OA 好友
買房快搜
/樂屋網提供
Live直播
房產必修課EP4
房產必修課EP4
房產必修課 EP3
房產必修課 EP3
房產必修課EP2
房產必修課EP2
房產必修課EP1
房產必修課EP1
浴廁、廚房黴斑超難清?家事達人「3撇步」秒解決,輕鬆簡單又省錢!【哇屋】EP2
浴廁、廚房黴斑超難清?家事達人「3撇步」秒解決,輕鬆簡單又省錢!【哇屋】EP2
「省下萬元」修繕費! 居家DIY竟開課訓練! 這5項水電小白一學就會? 【哇屋】EP3
「省下萬元」修繕費! 居家DIY竟開課訓練! 這5項水電小白一學就會? 【哇屋】EP3
廣告 - 請繼續往下閱讀
推薦閱讀
人氣瀏覽
買房快搜
/樂屋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