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賣房4仲介都喊「簽專約」過來人勸先不要 同業揭關鍵

想賣房4仲介都喊「簽專約」過來人勸先不要 同業揭關鍵

一名近期要賣屋的網友表示,自己問過了4個房仲後,每位房仲都想要說服他與自己簽專約,但說法各不相同,讓他不知該如何決定。對此,一些同為仲介的網友分析箇中關鍵因素。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 A你的Q」發文,表示自己最近要賣房,他分別問了4位仲介,奇怪的是,這4個仲介都以類似「房子比較不容易被破壞、不會有別的仲介來破壞行情」的說詞,想說服自己與他們簽專約。此外,他還列出了4名仲介其他的說詞:

房仲1:屋主出個底價,售價扣除屋主的底價就是他們的服務費。
房仲2:服務費4趴,應該沒有商量空間。
房仲3:因為社區成交數太少,只有前年和去年一筆,應該要以5年來的交易平均值來出價。
房仲4:該業者不聯賣,不登591,只有走公司自己的平台。

也因為這4位仲介的說法,讓原PO不知道要怎麼判斷給誰賣?也不知道要不要簽專約,更是擔心「仲介怕別人來亂行情」這件事的真實性,所以上網尋求網友幫助。

▼原PO表示自己前後找了4名仲介,但這4個仲介都不約而同地希望能簽「專約」。(示意圖/取自Pexels

此話題引發眾多網友討論,許多人紛紛分享自己周遭親友的經驗,勸原PO不要簽專約,認為若不是找到特定值得信任的房仲,簽專約在缺乏競爭者的情況下,房子賣出的速度恐怕會變慢:「一開始真的不要簽專約,仲介的話術會讓賣房小白只能聽他們的,專約過來人的心得」、「千萬不要簽專約,周遭朋友的經驗都是簽專約時房子都賣不掉。時間到了找個三四家簽一般約,仲介之間有競爭,很快就賣掉了」、「初學者才簽專約,仲介賺專約獎金,綁著脫時間慢慢賣,一定是一般約好。很多人買賣多次,看破千棟,沒人人在專約的」、「簽一般約,選不同意房仲代收訂金,要你出底價跟用5年平均值出價的房仲不要跟他們簽約,仲介要求簽專任約是怕房子被別家仲介賣掉」。

▼不少網友認為,對於賣房小白來說,簽一般約比簽專約適合。(示意圖/取自Pexels


不過,也有從事房仲的網友認為,簽專約或簽一般約並沒有絕對的好壞,主要還是要看個人的情況而定:「這一件事情沒有絕對的答案,您的房子開價合理,符合當地的行情,不管專簽還是一般簽,我們都會認真賣的,只是相對於一般簽來說專簽他肯定會投入更多心力經營的,但前提是您的開價合理」、「我是仲介,如果你(的房子)真的條件非常好或是急售想賣快一點,那一般委託比較多家一起賣,似乎對你比較有利。反之如果條件不佳,或是你不急著出售,想要賣一個好一點的價錢,那委託專任獨家銷售,可以避免價格被破壞(因為多家競爭搶買方,有的人會放低價錢搶客人,甚至破壞買賣)」,也建議原PO先做好功課,才能讓賣房的事情更順利:「我是仲介,我只能跟你說,絕對保證沒有一個正確的答案。倒不如自己先做好功課,實價登錄資訊都很透明,找一個跟你情投意合的仲介,你看他爽,他看你開心,給他處理,這樣比較實在」。

(封面示意圖/取自Pexels

房產必修課EP5 房產必修課EP4
買房快搜
/樂屋網提供
Live直播
房產必修課EP4
房產必修課EP4
房產必修課 EP3
房產必修課 EP3
房產必修課EP2
房產必修課EP2
房產必修課EP1
房產必修課EP1
浴廁、廚房黴斑超難清?家事達人「3撇步」秒解決,輕鬆簡單又省錢!【哇屋】EP2
浴廁、廚房黴斑超難清?家事達人「3撇步」秒解決,輕鬆簡單又省錢!【哇屋】EP2
「省下萬元」修繕費! 居家DIY竟開課訓練! 這5項水電小白一學就會? 【哇屋】EP3
「省下萬元」修繕費! 居家DIY竟開課訓練! 這5項水電小白一學就會? 【哇屋】EP3
廣告 - 請繼續往下閱讀
推薦閱讀
人氣瀏覽
買房快搜
/樂屋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