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復甦中!鄉林董座曝「大選前牛肉多」:新北3區最受惠

房市復甦中!鄉林董座曝「大選前牛肉多」:新北3區最受惠

今年因有總統大選,不少房市專家認為將干擾房市而成為利空因素,鄉林集團董事長、全國商總主席賴正鎰則不贊同!他今(18)日指出房市已回歸市場機制,漸有復甦味道,尤其年底接近大選,政府必會端出更多建設利多,特別看好捷運軌道經濟,預期過去距離台北市較遠的新北市土城、五股及泰山最受惠。

賴正鎰表示,美國總統拜登日前簽署文件正式宣布結束COVID-19的國家衛生緊急狀態,說明全球即將擺脫新冠疫情,失業率與通膨獲得改善,聯準會的升息壓力可趨緩。認為台灣房市去年雖受政策面和經濟面打壓,但應會跟美國一樣不再升息,且《平均地權條例》修正案將上路,Q2以後應是利空出盡,預估最快下半年就會回穩。

 

今年Q1看淡不淡 仍有緩慢成交

「房市已回歸市場機制,今年第1季看淡不淡,仍有緩慢成交,漸有復甦味道」,賴正鎰觀察,從行政院近日宣布核定捷運環狀線東環段的動作來看,今年底接近總統大選,政府必定會端出更多建設利多,又以捷運軌道經濟帶動房市、商辦及店面的潛力最佳,另外都更及危老合建案也會增加。

 

▼賴正鎰觀察房市Q1漸復甦,年底因選舉還會有更多建設利多釋出。(圖/EBC地產王張琬聆攝)

鄉林不動產研究室統整新北市新公布的「住宅價格指數」,去年第4季住宅價格指數130.36,年增8.92%,顯示房價持續增速未減緩,已有捷運或規畫中的捷運區域漲幅較多,鄉林不動產研究室分析,政策打房及房貸利率驚漲,幾乎讓投資客完全縮手,現階段自住客購屋更謹慎,跟著重大建設和捷運走是最保值也是最簡單的選擇。

 

拉長時間點來看,包括板南線、中和永和線、三重新莊線、三重蘆洲線、新店線、淡水線及環狀線,近5年住宅價格指數持續上揚,其中捷運板南線土城段累計住宅指數變動增長達18.48%居第一;淡水線18.02%緊追在後。

 

▼近5年新北市捷運沿線住宅價格皆持續上揚。(圖/鄉林不動產研究室提供)

軌道經濟帶動房價上揚 環狀線建設成近日焦點

目前興建及推動中的環狀線,更是近日的房市焦點,第一階段西環線由新店大坪林站至新北產業園區站,已於2020年1月完工通車,也帶動新莊、新店房價補漲。北環線蘆洲三重段標案近日舉行動土典禮,預計2030年完工,沿線的蘆洲、三重及士林、社子各站生活機預計將更上一層樓。

 

另外從新北市地政局統計資料來看,今年1~3月新北市建物交易移轉棟數累計1萬2521棟,與去年同期1萬6594棟相比減幅達24.5%,僅有土城今年第1季正成長3.7%。與此同時,歷經13年可行性研究的五泰輕軌近日獲行政院核定,未來與環狀線北環段Y22、蘆洲線蘆洲站及機場線規劃增設A5a站轉乘,也為五股、泰山房市增添新亮點。

 

▼今年第1季新北市建物交易移轉棟數,僅土城正成長。(圖/鄉林不動產研究室提供)

土城五股泰山過去為黑鄉 重劃後建商搶插旗

不僅如此,土城還有捷運三鶯線、萬大線二期及北二高北土城交流道等重大建設將完工,房市支撐力強勁;泰山、五股則隨著塭仔圳洲子洋重劃區啟動及軌道建設規劃,房市熱度快速升溫,成為捷運房市潛力熱區,賴正鎰指出,鄉林集團購地也鎖定這些具軌道經濟題材區域加速運行。

 

賴正鎰表示,土城、五股及泰山過去因位置距離台北市區相對偏遠,加上工業廠房聚落多,外界認為是重工業「黑鄉」,區域房市因此偏淡,但近年在機場捷運進入大台北區域、新北市府拆遷大片鐵皮屋工廠並改規畫為重劃區之後,景觀大翻轉,讓許多建商看好未來發展,摩拳擦掌準備插旗推案。

 

(封面示意圖/EBC地產王張琬聆攝)

 

房產必修課EP4 LINE OA 好友
買房快搜
/樂屋網提供
Live直播
房產必修課EP4
房產必修課EP4
房產必修課 EP3
房產必修課 EP3
房產必修課EP2
房產必修課EP2
房產必修課EP1
房產必修課EP1
浴廁、廚房黴斑超難清?家事達人「3撇步」秒解決,輕鬆簡單又省錢!【哇屋】EP2
浴廁、廚房黴斑超難清?家事達人「3撇步」秒解決,輕鬆簡單又省錢!【哇屋】EP2
「省下萬元」修繕費! 居家DIY竟開課訓練! 這5項水電小白一學就會? 【哇屋】EP3
「省下萬元」修繕費! 居家DIY竟開課訓練! 這5項水電小白一學就會? 【哇屋】EP3
廣告 - 請繼續往下閱讀
推薦閱讀
人氣瀏覽
買房快搜
/樂屋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