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已賣400億!興富發改衝刺「這款屋」 發言人:幫青年成家立業

今年已賣400億!興富發改衝刺「這款屋」 發言人:幫青年成家立業

興富發集團今(23)日舉行2023年聯合法人說明會,集團「小鋼砲」潤隆建設大豐收,前3季營收244.67億元,每股純益14.1元登上國內營建業新科「EPS王」;興富發建設今年銷售建案累計至目前則已賣掉416億元,發言人廖昭雄認為房市總充滿變數,集團都能帶領房地產風潮,過去從首購住宅市場助青年成家,接下來聚焦「微型商辦」,進一步助青年立業。

潤隆建設今年累計至10月營收金額281.74億元,改寫新高紀錄,主要營收貢獻來自於基隆「新橫濱」87.76億元、桃園「國家大院」87.18億元、新竹「竹科潤隆」79.48億元、高雄「樹禾苑」25.93億元及營造工程收入等1.39億元。

潤隆營收寫新高 登新科EPS王

展望2024年潤隆仍有總銷87.67億元的「夢悦城」、總銷23.5億元的「景安文匯」、總銷97.28億元「台北萬芳段」將陸續完工挹注營收,未來在手建案729.41億元。

▼潤隆建設前3季營收244.67億元,每股純益14.1元登上國內營建業新科「EPS王」。(圖/潤隆建設提供)

興富發建設今年則受缺工及工程進度因素影響,新屋完工金額125.65億元,包含台中「TOP1環球經貿中心」總銷49.96億元、台北「興富發T1」總銷75.69億元。第3季認列子公司潤隆建案入帳,單季營收201.73億元,較去年同期增4.8倍,毛利率34.4%,營業利益58.05億元、年增12.7倍,稅後純益8.93億元、年增1.8倍,每股純益達0.49元、優於去年同期0.17元。

興富發今年已賣出416億 手握4千億案量

興富發建設發言人廖昭雄補充,目前線上建案銷售狀況都非常好,台中、高雄銷售率都在8~9成,總銷售金額1753億元,其中光是今年到目前為止就累積賣掉416億元。

▼廖昭雄說明集團建案的銷售狀況。(圖/EBC地產王張琬聆攝)

明年興富發將有5大案陸續完工,包含桃園「站前新鋭」、台中「文心愛悦」、台南「愛琴海」、高雄「興富發博愛」、「愛情河左岸」,完工金額359億元。未來手握41筆建案,總銷金額4485.04億元。

廖昭雄表示,全球局勢多變,總統大選明年1月即將登場,但房地產剛性需求仍在,集團已經在桃園、台中、高雄等地推出小坪數2~3房的「學區宅」商品。

搶攻微型商辦市場 助青年立業

「其實每一年的房地產都是充滿變數,今年更不意外」,廖昭雄表示,集團過去都是帶領房地產風潮,從2013年開始在首購市場為青年打造實用、實惠、負擔得起的2~3房自用住宅,「年年業績那麼好就是因為對青年成家有很大的幫助」。

▼即使在都推大坪數豪宅的台中七期,興富發也規劃小宅產品「讓青年成家」。(圖/EBC地產王張琬聆攝)

廖昭雄話鋒一轉,「現在我們要幫年輕人立業,鼓勵青創產業,所以將陸續推出微型商辦」,除了桃園「站前新鋭」正在銷售中,包含台中「中港惠民二」、「惠國61」、高雄「新興三小段」、「特貿三」都將陸續推出,預計在2027年以後陸續取得使照。

「我們沒有放棄首購住宅產品,只是轉一部份來做微型辦公室」,廖昭雄強調,住宅市場目前已到達一個點,房價會不會跌或市場好不好,其實是看區域,「只要區域對了,價格好,就好賣」,但他也認為新創產業正蓬勃發展中,市場急需合理合適務實的辦公空間,可買也可租。

尤其很多投資客受到房地合一2.0、《平均地權條例》等影響,購買住宅的風險增加很多,廖昭雄補充說明,反而長期持有商用不動產相對有利,租金投資報酬率較好,也比出租住宅好管理,因此能吸引部分投資人。

(封面圖/EBC地產王 張琬聆攝)

房產必修課EP5 房產必修課EP4
買房快搜
/樂屋網提供
Live直播
房產必修課EP4
房產必修課EP4
房產必修課 EP3
房產必修課 EP3
房產必修課EP2
房產必修課EP2
房產必修課EP1
房產必修課EP1
浴廁、廚房黴斑超難清?家事達人「3撇步」秒解決,輕鬆簡單又省錢!【哇屋】EP2
浴廁、廚房黴斑超難清?家事達人「3撇步」秒解決,輕鬆簡單又省錢!【哇屋】EP2
「省下萬元」修繕費! 居家DIY竟開課訓練! 這5項水電小白一學就會? 【哇屋】EP3
「省下萬元」修繕費! 居家DIY竟開課訓練! 這5項水電小白一學就會? 【哇屋】EP3
廣告 - 請繼續往下閱讀
推薦閱讀
人氣瀏覽
買房快搜
/樂屋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