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擔心婚姻苦 送房給她收租 尪「1舉動」網炸鍋:快離婚

爸媽擔心婚姻苦 送房給她收租  尪「1舉動」網炸鍋:快離婚

現今少子化社會小孩越生越少,甚至不少父母選擇不生小孩,而多數父母也都會為子女們提前準備規劃,希望在未來的日子裡,能幫助子女們分擔生活上的壓力。近日,一名女網友表示,自己的父母怕她婚姻辛苦,於是給她繼承了一間房子收租,不料,因為整理房子瑣事過過多,想請先生幫忙卻遭嗆「那又不是我的房子,關我什麼事!」,貼文曝光後引起討論。

一名人妻在《買房知識家》透露,家人因為怕她婚姻辛苦,於是讓她繼承了一間房收租,但由於最近忙著整理房子事情非常多,便想請先生一同幫忙,她表示自己很少要求先生幫忙,有時候不得已請他幫個小忙,如幫忙買菜瓜布等,但先生總是嗆她「那又不是我的房子,關我什麼事!」,讓她相當傻眼。

對此,人妻發文詢問大家表示「面對這種自私自利的男人,請問該怎麼辦?」,要如何取消他在法律上的繼承權,是否該準備托囑或指定繼承人,房子有需要信託或是設定嗎?

▼人妻表示,想請先生幫忙卻遭嗆「那又不是我的房子,關我什麼事」!(示意圖 / pexels)

此文一出,不少網友表示,「很少要求先生做事,才會把他越養越懶」、「已成型了,看起來應該叫不動了?」、「離婚就好了啊,也不用想其他後續問題」、「對於這種人,妳就不要他幫忙,妳的租金收入也不用跟他分享,乾脆離婚自己過」、「離不離婚,作法都不同,最簡單,管理自己的金流」、「開始運動注意身體健康,妳先生活80歲,妳就活到81歲」、「軟飯都吃不好留著也不會生利息」。

內行人表示,繼承財產,不算在夫妻共有財產裡,離婚不用跟對方平分,但死亡配偶為遺產的當然繼承人,他就有權利拿了。另外,也建議原po離婚就好,有房子收租不用擔心找不到男人陪妳,態度絕對比妳現在老公好,哄著妳疼妳的機會高,幹嘛不享受這種讓人心情好的,要妳現在老公幹嘛?

過來人指出,如果妳們的婚姻沒有問題,共同持有是必然的,或許是妳讓對方感覺妳的不是他的,他才有這樣的反應,男人也是會有面子問題,想要維持婚姻,互相分享與勉力是重要的!原po則回應表示「問題大了,之前還有網路約跑,被我抓了幾次。」過來人則透露「那就另當別論了,妳現在要選擇好保護自己,不要人財兩失。」

▼內行人則建議原po離婚就好,表示「有房子收租不用擔心找不到男人陪妳,態度絕對比妳現在老公好」。(示意圖 / pexels)

(封面示意圖 / pexels)

➤ 【m2美度x倍潔雅】滿額帶走品牌豪禮

房產必修課EP4 LINE OA 好友
買房快搜
/樂屋網提供
Live直播
房產必修課EP4
房產必修課EP4
房產必修課 EP3
房產必修課 EP3
房產必修課EP2
房產必修課EP2
房產必修課EP1
房產必修課EP1
浴廁、廚房黴斑超難清?家事達人「3撇步」秒解決,輕鬆簡單又省錢!【哇屋】EP2
浴廁、廚房黴斑超難清?家事達人「3撇步」秒解決,輕鬆簡單又省錢!【哇屋】EP2
「省下萬元」修繕費! 居家DIY竟開課訓練! 這5項水電小白一學就會? 【哇屋】EP3
「省下萬元」修繕費! 居家DIY竟開課訓練! 這5項水電小白一學就會? 【哇屋】EP3
廣告 - 請繼續往下閱讀
推薦閱讀
人氣瀏覽
買房快搜
/樂屋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