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疫情困海外!他靠視訊做裝潢 屋主讚:花錢享受相當值得

遇疫情困海外!他靠視訊做裝潢 屋主讚:花錢享受相當值得

屋主表示因為工作因素,大部分時間都在國外,從預售屋客變到兩年後進入了設計階段,都是由同樣的設計團隊去操刀,回想起來算很特別的經驗,因為一開始是由自己認識的設計師進行討論,後來感覺她一問三不知,就果決立即詢問台灣好友,因為自己人在國外,必須要找完全信任的設計師,我才能放心,所以請朋友推薦他的設計師,進而介紹了陳總監讓我認識,視訊聊過後,真的滿專業的!

屋主向《EBC地產王》透露,就這樣開始進行合作,客變階段歷經了三個多月,都是用視訊與設計團隊討論。在討論平面圖時,整個設計團隊都很細心,有SOP需求表,讓他能清楚提出一些想法,已便設計師進行設計,最後也有達到屋主希望的理想格局,算是相當滿意。


〔房屋概況〕
●屋齡:新成屋
●地點:台中
●格局:3房2衛2陽台
  
▼ 平面圖(圖 / 屋主提供)


屋主透露,這是最後定案的平面圖,當初開始進行客變案時,設計團隊交付了3種設計版本來讓他挑選,他覺得這點很好,最後則是選2個版本,並整合規畫變成最終版本。他表示,設計團隊製作的這份施工客變圖,真的是滿滿細節,並指出他們會準備一份設備表單,記載和建商溝通可變更的項目,這會讓常需要開會的他,很快速可以進行瀏覽,每個細項都會變得一目了覽。

▼ 平面圖-檯面高度及配線位置(圖 / 屋主提供)


此外,包含水電施工套圖也很專業,不需要再用延長線就覺得很開心,家電迴路也不跳電,並提及家中各個使用的高度,都是符合他的使用需求。


▼ 平面圖-動線(圖 / 屋主提供)

另外,這份燈具迴路圖,讓屋主感到最貼心的是,連自己的使用習慣,是哪隻手去開關,也細心的替他著想規劃的位置。
 
結束專業的客變圖後,過程將近二年是交給建商來施工的,這二年的過程如果建商有任何需要詢問或溝通的地方,設計團隊都會出面替他處理,回想起來對於在人在國外的他來說,真的對於設計團隊覺得很感謝!並透露,第一階段的客變完成後,交屋前半年,設計團隊就會通知要開始進入第二階段的設計!
 
▼3D圖(圖 / 屋主提供)


 
屋主指出,這兩年多與設計團隊接觸下來,心情真的是從剛開始的擔心,到後來的完全放心,而當他看到新家的3D圖,就覺得很漂亮,完全是符合他喜愛的風格去設計,但心裡難免也會存在著困惑感,不知道實際會不會也這麼漂亮等,就更期待完工了。
 
他提及,整個案子設計完成,到了開工前,設計團隊會給工程施工行程表,讓他知道所有的施工流程和工期時間。開工也是特地挑選良辰吉時,錄影拍照讓我遠方他鄉跟新家也有溫暖的連結。最後就是要進入施工階段,在施工過程中,沒有親自到場難免都有些不踏實,心情上真的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但是設計團隊時常回報施工進度,讓他格外安心。
  
屋主透露,雖然自己沒有親臨現場,但家裡的每個過程他都十分了解,現在回顧施工過程,還是對於設計團隊的回報進度頻率,給很高的評價,即使他無法現場,但每隔2-3天就會自主更新照片,這幾點都挺讓他感到放心。直到現完工後,設計師還是會關心他住的狀況,他也相當滿意直呼「很舒服真的像飯店,可惜當時因為疫情,只能想念著,因為回不了台灣」。
 
▼完工照-客廳(圖 / 屋主提供)


 
▼完工照-主臥(圖 / 屋主提供)


 
▼完工照-書房更衣室(圖 / 屋主提供)


 
屋主透露,書房更衣室這區很棒,有客製化的大行李箱收納區,常在出國的人應該都了解,家中有這麼一個空間,可以好好收納住行李箱感覺真是很好。
 
他進一步指出,從預售屋到完工,等待兩年多的時間,自己的家終於順利完成了,那時也因為疫情返台要居家隔離,所以設計團隊也提供他線上點交服務,很細心的拍攝使用說明與保養方式,用錄影影集的方式來表現,讓他相當感動,這樣細微的替他著想。並提及,還記得去年工作在告一段落後,也終於有了返台的假期,現在回想起來,心情真的很開心,畢竟是自己努力打拚所擁有的家,住得很舒服,能在家像旅店,睡好吃好,回台外送又方便,真的讓異鄉遊子格外想家啊。
  
當時一進到家門的心情非常格外不同,是回到一個真正屬於自己的家,那一刻真的是穿梭去欣賞每一個空間,當時居住了二週,家人都有一同來家中,但因為工作繁忙原故,自己又要飛了,那時每天起床後,第一件事就是站在客廳,好好的感受光影的氛圍,並直呼「花錢享受還是相當值得的!」
 
▼屋主最喜歡的一角(圖 / 屋主提供)


 
最後,屋主補充,設計團隊的服務及品質真的有一定的水準,也讓他相當滿意,但也因為這些原因,他們也有一定的收費,畢竟就是一分錢一分貨。並透露,因為這個家的關係,讓他有了與設計團隊相識的緣分,從開始到完成都感到非常愉快,不僅在設計上完成了他的要求,連同傢俱軟裝的部分,也都一併幫他處理到位,每個細節都絲毫不馬虎。最重要的是位此結交到了,一群對室內設計充滿熱忱的朋友,很感謝陳總監和他的團隊如此用心服務,讓他就算人在國外,都能很放心的託付他們來完成,自己夢寐以求的家!

(封面圖 / 屋主提供)

➤ 【m2美度x倍潔雅】滿額帶走品牌豪禮

房產必修課EP4 LINE OA 好友
買房快搜
/樂屋網提供
Live直播
房產必修課EP4
房產必修課EP4
房產必修課 EP3
房產必修課 EP3
房產必修課EP2
房產必修課EP2
房產必修課EP1
房產必修課EP1
浴廁、廚房黴斑超難清?家事達人「3撇步」秒解決,輕鬆簡單又省錢!【哇屋】EP2
浴廁、廚房黴斑超難清?家事達人「3撇步」秒解決,輕鬆簡單又省錢!【哇屋】EP2
「省下萬元」修繕費! 居家DIY竟開課訓練! 這5項水電小白一學就會? 【哇屋】EP3
「省下萬元」修繕費! 居家DIY竟開課訓練! 這5項水電小白一學就會? 【哇屋】EP3
廣告 - 請繼續往下閱讀
推薦閱讀
人氣瀏覽
買房快搜
/樂屋網提供